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沙特呼吁以史为鉴尽快减产,帮助布油维持60美元以上! 但俄罗斯缄口不应...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0-02-13 13:04:0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美原油延续反弹的走势 ,因市场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的担忧情绪缓解,且沙特再次呼吁尽快减产,勿犯历史教训。

不过市场仍在评估近期市场不确定因素对于油价的影响。知名能源资讯公司Rystad Energy近期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将下降25%至82万桶/日。同时俄罗斯仍迟迟未给出答复,这部分抵消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在有更多的乐观消息传出之前,料美油涨幅受限。短时间上方关注51美元关口,若站上料测试此前跳空缺口所在的51.6美元一线。反之需警惕有再次测试50一线的风险。

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称,沙特希望全球产油国同意迅速削减石油供应,因亚洲公共卫生事件打击了石油需求。沙特意识到,过去的拖延导致油价暴跌,这样的代价有点高。沙特希望采取主动行动,将布油价格维持在每桶60美元或以上。但是,消息人士警告称,这次OPEC+可能失去了阻止油价下跌的宝贵时间。


沙特希望各产油国快速削减石油产量,将布油维持在每桶60美元或以上

实际上,沙特一直在努力说服OPEC产油国和盟友尽快采取行动。进入2020年以后,布油已下跌逾11美元,至每桶54美元。考虑到亚洲公共卫生事件对需求的影响,产油国都感到很担忧。

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希望迅速削减石油供应,以便为油价设定底线。沙特希望采取主动行动,将布油价格维持在每桶60美元或以上。

沙特是OPEC最大的产油国,过去常常通过减产或增产将油价维持在一个理想的水平。

然而,OPEC的行动并不总是足够早。在2008年油价上涨期间,OPEC就曾因未能阻止油价飙升而受到批评,当时布油价格因供应担忧升至每桶147美元上方。

OPEC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反应同样缓慢。危机爆发后,石油需求大幅下降,导致油价跌向每桶30美元低位。随后全球经济开始从危机中复苏,全球石油需求飙升,但OPEC增产缓慢,促使布油价格再度上涨。


沙特呼吁勿错失良机尽快减产,俄罗斯仍是主要阻碍

基于需求下滑引发的油价下跌,且俄罗斯迟迟未能给出回应,沙特周二再次呼吁尽快实施减产,勿犯历史教训。

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称,该国希望全球产油国需求下滑之际同意迅速削减石油供应,不忘过去的拖拉导致油价暴跌带来的高昂代价。

利雅得方面一直在努力说服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盟国组成的OPEC+,称他们需尽早采取行动自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以来,油价今年已下跌逾11美元,这让沙特感到不安

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利雅得方面希望迅速削减供应,以“为油价提供底部支撑”。该消息人士称,“沙特希望先发制人,将油价维持在不低于每桶60美元的水平。”

作为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过去经常策划OPEC的减产或增产行动,以使油价保持在乐见的水平。但他们之前的行动并非每次都很及时。

OPEC曾因在2008年的一轮大涨行情中未能阻止油价飙升而受到批评,当时布伦特原油因为供应担忧升至147美元。OPEC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反应同样迟缓。危机爆发后,需求暴跌,油价跌向每桶30美元。随着全球开始从那次危机中复苏,石油需求激增,但OPEC未能快速增产,从而导致布伦特原油再次大涨。

一位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次,OPEC+可能失去了防止油价下跌的宝贵时间,把赌注押在莫斯科和其他产油国支持拟议的减产行动上。
截止目前俄罗斯仍未对减产给出明确的答复,这距离上一周周二会议召开已经过去了一周,此前市场的预估是会议将在2个交易日内达成一致,并在2月中旬之前提前召开3月会议。

但是由于俄罗斯对于进一步减产表示反对,并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研究是否跟进OPEC的措施,这使得OPEC的减产建议一直处于搁置的状态,令一些OPEC成员国感到沮丧。

据悉在先前的OPEC +会议和决定之前,俄罗斯公司已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讨论了OPEC +减产问题。俄罗斯的石油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对继续减产表示戒心,认为减产阻碍了他们的生产扩张计划,同时给美国页岩油带来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OPEC消息人士称,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将在3月5日至6日举行之前再次开会。在小组会议上,俄罗斯有望告诉其合作伙伴其立场,即是否有必要在第二季度进一步减产以抵消原油需求下降的影响。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