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正文

盛泽打造“时尚之都” 底气何在? 两场时尚座谈会引关注

来源:中国纺织报 | 作者: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20-01-23 09:15:2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月16日,吴江南部“新时尚组团”品牌企业座谈会、“专精特新时尚创新小巨人”座谈会在盛泽召开。盛泽及周边地区的60多家丝绸纺织骨干企业的代表参会激情谈时尚。

2019年下半年以来,吴江区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在多种场合表示,盛泽纺织产业发展到现在,已经完全具备提档升级的条件,除了继续做实做好实体企业外,盛泽的产业发展要突出创新、时尚、绿色,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盛泽将从2020年起,举办春季时尚周,通过时尚周等时尚创意平台载体建设,赋能纺织产业,实现产业内在提升,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正是在这样的发展思维引导下,盛泽开始探索转型“时尚之都”。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表示,盛泽敢于提出转型“时尚之都”的底气,来自盛泽及周边地区拥有一大批科技创新能力雄厚的面料企业,这些企业的面料产品科技含量高、产品品质独特、时尚元素丰富。盛泽将于4月下旬举办2020盛泽时尚周,企业将通过融合时尚周,更好地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

张建华表示,近年来,盛泽全力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在盛泽叠加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培育打造主营业务优、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时尚创新小巨人”企业,以“亩产论英雄” “创新论英雄”“ 绿色论英雄”,实现从传统产业转型为时尚之都的迈进。他说,如今,依托于盛泽雄厚的产业基础、企业家孜孜不倦转型发展,成就了“中国纺织第一镇”。

从盛泽的发展定位来看,“丝绸古镇”代表着过去,是丝绸纺织业发展之基;“纺织名城”代表着当下,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时尚之都”代表着未来,是纺织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尤其是今年,围绕打造“时尚之都”的新追求,今年4月,盛泽将举办2020盛泽时尚周暨第七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这是盛泽迈向“时尚之都”的重要举措。特别商是从纤维趋势的时尚、面料的时尚,通过产业有序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逐步实现“产业强、市场活、城市美”。盛泽时尚周还将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定位,接轨国内、国际时尚趋势,形成了“展、秀、会、赛、商”五大板块联动的展会模式,将大大提升盛泽“时尚之都”的影响力。他希望与会企业可以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打造吴江丝绸纺织服装行业的时尚新形象。

华佳集团董事长王春花表示,盛泽要打造时尚之都,一是挖掘盛泽历史和结合现代时尚,明确时尚概念;二是树立区域品牌,打造当地品牌效应,让优质的品牌能走出去,也能请进来;三是各企业齐心协力创建大师工作室。

政府举办盛泽时尚周给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时尚之都’首先要营造城市的时尚氛围,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动”起来;时尚不仅是展示,而且要落地,要有销售,有流通,有市场,这样,时尚之都才能长久,才能名符其实。我们的包、服装设计师,很多是为LV、香奈儿设计的顶级名家。

苏州上久楷丝绸董事长吴建华表示,上久楷宋锦经过浴火重生,成为时尚界独具特色的品牌。人们看到,从2014年北京APEC会议、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到2016杭州G20峰会、2017年金砖峰会和阿斯塔纳世博会,再到2018博鳌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久楷”宋锦作为中国的丝绸名片让人耳目一新。

苏州新丝享文化有限公司(旗艺)董事长黄秋停表示,盛泽打造“时尚之都”,他非常高兴,这与自己的理念也十分契合,从企业创办之始,他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旗袍中植入时尚元素。企业于2018年推出了《留痕》系列主题,是与盛泽弄堂文化为元素,2019年推出了《唤醒》系列主题,结合了运河文化元素,也是想通过企业的一点点努力和坚持,能够唤起大家对传统丝绸的共鸣,也是旗艺对一根丝的敬畏,对时尚的解读。

紫晶花负责人周建春表示,现在,时尚产业的产品周期越来越短、工艺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趋向小批量、个性化、时尚性、功能性的产品。比如紫晶花嫁接石墨烯技术,面料就不会产生静电,透气性比传统面料提高四五倍。他还表示,2019年在意大利米兰发布这一新品后,目前已有100多家国际国内顶级服装品牌采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