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染料价格或受影响! 江苏化工整治“风暴”再升级! 超4000家关停整治化企名单陆续公布!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20-01-22 09:32:4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19年3月,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发生,震惊全国,也重创了江苏省化工行业。为了扭转全省化工行业在安全环保方面的颓势,江苏省痛定思痛,在全省掀起了化工园区和企业的安全环保整治“风暴”,旨在让江苏省化工行业回归安全、绿色。

江苏化工掀起整治风暴!

“3·21”事故的波及范围远远超出了响水县。去年9月,江苏省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称,该省排查出4022家需要整治的化工生产企业。其中,计划关闭退出1431家,停产整改267家,限期整改1302家,异地迁建77家,整治提升945家。2019年计划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579家,关闭和取消化工定位的化工园区(集中区)9个。

2019年江苏化企关停整改名单陆续公布!

计划下定了,执行的情况如何?最近,江苏各地区陆续公布了2019年关停企业的名单。

一、盐城市

响水县:

2019年响水县关闭化工生产企业名单

1、响水县鲲鹏化工有限公司

2、响水县生龙颜料化工有限公司

3、响水县富梅化工有限公司

4、响水县兴平化工有限公司

5、盐城市河海化工溶剂有限公司

6、响水华盛化工有限公司

7、响水台舍化工有限公司

8、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

9、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

10、盐城德力化工有限公司

11、江苏华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2、响水县蓝翔纤维素有限公司

滨海县:

2019年滨海县关闭化工生产企业名单

1.江苏海豚制药有限公司

2.江苏健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盐城博鸿电子化学有限公司

4.滨海泰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5.盐城市中昊化工有限公司

6.盐城市华鑫化工有限公司

7.滨海龙晶化工有限公司

8.滨海华远化工有限公司

9.滨海维佳化工有限公司

10.滨海福马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11.盐城恒盛化工有限公司

12.盐城市舜达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13.滨海县兴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14.盐城市福友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15.滨海县金港华盛气体有限公司(关闭拆除所有化工生产环节)

16.滨海县恒亚溶解乙炔气厂(关闭拆除所有化工生产环节)

17.滨海恒冠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阜宁县:

2019年阜宁县关闭化工生产企业名单

1、江苏申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2、阜宁长鑫化工有限公司

3、盐城莱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4、盐城市星晨化工有限公司

5、盐城康贝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6、盐城格瑞茵化工有限公司

7、盐城翔以化工有限公司

射阳县:

1、射阳县宝硕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建湖县:

1、盐城广达乙炔气有限公司

2、建湖县上冈乙炔气有限公司

二、连云港

目前已达到市级关停标准的化工生产企业共20家,

其中:

一、生产装置拆除类3家:

1、连云港盛力树脂材料有限公司

2、连云港市汇力树脂有限公司

3、连云港先达化工有限公司

二、配套设施断供类17家:

1、连云港市华通化学有限公司

2、金象化工(连云港)有限公司

3、灌南欣丰化工有限公司

4、连云港长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5、连云港泰盛化工有限公司

6、连云港毅成化工有限公司

7、南龙(连云港)化学有限公司

8、江苏威格瑞斯化工有限公司

9、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江苏春绿科技有限公司

11、连云港凤蝶化工有限公司

12、江苏倍合德化工有限公司

13、连云港欣富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4、江苏皇马农化有限公司

15、连云港市永大化工有限公司

16、连云港双蝶染料化工有限公司

17、连云港市科尔健化工有限公司

连云区:

1、连云港宽洋紫菜有限公司

2、连云港市德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连云港飞恒建材有限公司

4、连云港强盛水泥制品制造有限公司

海州区:

三、扬州市

▽江都区已关闭化企名单(第二批)

▽江都区已关闭化企名单(第一批)

四、徐州市

其他市县还未公布,相信这段时间会陆续公布

2020年江苏化企将减少到2000家!

2019年4月1日,江苏省发布关于征求《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到2020年化工企业减少到2000家,2022年不超过1000家;

化工园区(集中区)减少到20家。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此,江苏省也将继续完成2019年定下的目标,完成对《方案》的部署与实施,进一步推进“263”等专项行动,努力让江苏省化工行业朝着安全、绿色、可持续继续发展。

80%的化企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搬迁!

这并不是国内化工企业首次大规模关闭退出。从2017年起,在环保新政影响下,中国化工企业已开始洗牌。2017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称,到2025年,城镇人口密集区现有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就地改造达标、搬迁进入规范化工园区或关闭退出。

根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8年底,各省共上报需要搬迁改造的化工企业1176家,包括异地搬迁479家、就地改造360家、关闭退出337家。

经工信部摸底排查,80%的化工企业应在2020年底完成搬迁。因涉及到补偿资金、搬迁改造资金、土地等诸多政策,化工企业搬迁阻力颇大。尽管关闭退出了上千家化工企业,市场竞争者减少、部分产能得以出清,但今年头部化工企业的经营业绩并不尽人意,国企、民企和跨国企业概莫能外。

去年前三季度,万华化学(600309.SH)营收为485.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2.48 %;净利润78.9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1.75 %。“盈利能力下滑,是受到全球经济发展增速放缓、主产品价格下滑以及出口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万华化学在三季度财报中表示。中国石化(600028.SH)也不例外。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石化的化工板块经营收益为165.60亿元,同比下滑超过30%。

德国化工巨头科思创的营收和利润亦不乐观。三季度,科思创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4.25亿欧元,同比下降50.5%;净收入下降至1.47亿欧元,同比下降70.4%。

就整体而言,2020年化工行业恐仍将延续去年利润下滑的局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