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投资1500亿|恒力集团(榆林)煤化工全产业链项目签约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0-01-22 09:30:1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月19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在西安会见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一行,并签署恒力集团(榆林)煤化工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恒力集团将在陕西省榆林市投资1500亿元,建设从“一块煤到一匹布”的煤化工全产业链项目,推动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恒力投资陕西助力陕西经济发展表示感谢。胡和平指出,恒力集团(榆林)煤化工产业园项目的规划与陕西省产业定位与发展方向“一拍即合”,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革命战略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积极作为,也是江苏、陕西对口协作的重大工程,陕西省一定全力支持、实时关注、大力推进。他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不断拉长陕西煤化工一体化产业链,全力以赴做好现代化能源经济大文章。

陈建华表示,陕西榆林作为国家级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重点推进建设的四大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建设大型煤化工全产业链项目优势显著。恒力集团(榆林)煤化工产业园项目按照煤化一体、全产业链的方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高效率管理原则,充分利用当地煤炭资源优势,重点建设煤矿、煤气化及甲醇、烯烃及化工、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等项目,配套建设热电厂、空分及公用工程等设施,其中规划甲醇年产能1200万吨,并全部在当地转化为下游精细化工、聚酯及纺织产品,将集团产业链“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延伸至“一块煤到一匹布”,实现煤炭“吃干榨净”。

双方表示将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实现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早日“开花结果”,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煤化工基地,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民族工业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陕西省政府副省长赵刚,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等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