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恒力、浙石化、苏美达......中国纺织化纤的“头号种子选手”,又有大动作!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9-11-09 09:54:5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期间。跨国企业带着质量优良、各具特色的产品悉数参展,国内化纤纺织巨头则组织交易分团与会,不少已经收获采购大单。

牵手沙特阿美,2020年计划进口原油2000万吨!恒力签约总金额达125亿美元项目!

7日下午,从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来消息,江苏恒力集团刚刚签约多个项目,总金额达125亿美元(约877亿元人民币)。

签约现场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恒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深化国际经贸合作,与来自多个国家、地区等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涵盖苏州吴江、宿迁、南通、大连、营口五大生产基地及贸易板块等,合作内容包括原油、芳烃等大宗原材料及设备的采购等,总签约金额达125亿美元(约877亿元人民币)。其中,仅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以下简称“沙特阿美公司”)签订的原油供应协议一单,签约金额高达57亿美元。

恒力炼化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首个全面投产的项目,也是首家成功获得沙特阿美公司长期原油供应的中国民营炼化企业。项目高起点战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开车、高效率管理,对新时代全球石油化工行业发展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上,沙特阿美公司就与恒力炼化成功“牵手”,成为恒力炼化主要原油供应商之一,一年来,沙特阿美公司为恒力供应了大量优质原油,极大地保证了炼化装置持续平稳高效运行。根据生产需要,恒力炼化2020年计划进口原油2000万吨。

“牵手”霍尼韦尔,浙石化达成1338万美元合作意向订单

11月5日,进博会开幕当天,浙江石油化工与霍尼韦尔就迅速达成了1338万美元的合作意向订单,前者将向后者采购信息管理系统。

进博会期间,霍尼韦尔和浙江石油化工还将签订全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内容涉及先进炼油化工技术、智能互联工厂、应链管理、科技创新、精益管理、生产安全、绿色环保、人才培养等,还将就浙石化二期项目中专利设备、工艺技术、炼油化工催化剂等签订采购合同。

9300万美元!进口聚酯纤维卷绕机、加弹机等先进生产设备,苏美达股份+TMT助力中国聚酯纤维产业提档升级

同样,作为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旗下的核心成员企业,纺织巨头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投入本次盛会。

11月6日,苏美达股份与日本TMT机械株式会社、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有限公司(ROLLS-ROYCE)签订了总金额超1亿美元的高端设备采购协议,合作共进、创新共赢、共享未来。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副总经理、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原璞,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赵建国,副总经理、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维林,总经理助理辛中华等参加签约仪式。

苏美达股份+TMT

签订9300万美元的采购合作备忘录,主要进口聚酯纤维卷绕机、加弹机等先进生产设备。通过引进海外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先进设备,助力中国聚酯纤维产业的提档升级。

△ TMT机械株式会社营业部长泽田教之与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净代表双方签约,杨永清董事长、赵维林副总经理鉴证

苏美达股份+罗尔斯罗伊斯

签订1800万欧元的采购框架协议,主要进口柴油发动机等设备,用于提升苏美达股份旗下FIRMAN自主品牌柴油发动机组的品质,携手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环境友好的电力供应。

△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大中华区副总裁 Mr.Chu Fumin与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小松代表双方签约,杨永清董事长、彭原璞副总经理、赵维林副总经理鉴证

进口业务一直是苏美达股份的重要业务板块,公司连续十年全国进口百强企业,纺织设备、机床设备进口规模常年保持全国第一,在贸易类企业中机电产品进口名列全国第一。
2019年前三季度,在充满挑战的经济形势下,苏美达股份持续聚焦发力,实现进口总额37.5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发展态势良好。此次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扩大国际采购资源,也为苏美达股份提升进口业务质量、助力公司全球供应链升级提供了新机遇。

中西部纺织产业转移再结硕果:河南淮滨签署13.5亿元产业项目

据了解,在11月4日下午举行的河南省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淮滨县润达丝绸加工基地、新县长园和鹰智能制造、信阳高新区前途新材料3个项目会上签约,合同总金额13.5亿元,涵盖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收获了第二届进博会和长三角驻地招商“双料”成果。

在上海“买全球、卖全球”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
相比首届,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各国参展商通过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促进各国出口商采购商相互交流和合作,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这些采购订单的签约,既得益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巨大影响力,也反映了中国市场、纺织化纤行业的广阔前景。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