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NBA搞的事,耐克“躺了枪”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环球时报 | 时间:2019-10-14 09:37:0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这几年,一双NBA明星的联名款、限量版运动鞋价格动辄几千、上万,在中国有时甚至能被“炒”到数万元,让这些国外运动鞋和运动服装品牌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

图 via网络

不过,NBA事件发生后,包括耐克在内的运动品牌,处在了非常尴尬的境地。其中尤以作为NBA独家球衣赞助商的耐克受到的影响最甚。

一个美国篮球队高管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香港的言论后,几乎没有哪家西方公司比耐克面临的风险更大。

这家美国运动服装集团是中国篮球热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根据与NBA的一项独家协议,该集团的对勾标识会出现在NBA球员的球衣上。

“这个品牌在那里一直很受欢迎,”总部设在圣路易斯的Edward Jones公司的分析师布赖恩•亚伯拉夫说道。对于这家市值1150亿美元的纽约上市公司来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如此之大,以至于“一个小问题可能会给整个投资计划带来麻烦”。

图 viaGetty Images

此外,耐克越来越依赖它在大中华地区的增长。

本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激增22%,占其总收入的17%左右。一位分析师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篮球和耐克在中国如此受欢迎,以至于“他们可以去那里,想收多少钱就收多少钱。”

此前,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一再强调中国对公司的重要性,并重申了对该地区的承诺。

“耐克是为中国打造的一个中国品牌,结果继续证明了这一点。在过去五年多时间里,我们每个季度都在大中华区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帕克补充说:“随着我们进入新的NBA赛季,我们也对篮球在这个地区和全球的活力感到兴奋。”

图 viaGetty Images

不过,此次NBA的风波,让耐克陷入尴尬的境地。

对于制鞋企业来说,中国的中产阶层日益壮大,对他们的产品越来越感兴趣……如果争议加剧,销量可能会受到打击。鞋类企业已经对持续中的中美贸易战侵蚀它们的利润表示担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