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沙河服装批发商户被骗2000万! 引以为戒!

来源:纺友网 | 作者:纺友网 | 时间:2019-08-20 10:14:3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最近沙河服装城一班档主主非常头疼,事关他们找中介租了档口,并且交了租金,谁知从4月底开始,这个中介玩起了消失,有二三十人被骗,涉及金额有两千万!

不是吧,这么大笔钱怎么都放心交给中介呢?

陈先生在位于天河区沙河的金马服装城做服装生意,今年三月底,中介薛某在档口找到了他。

双方商谈了之后,同意薛某以53万一年的价格,将档口2018年的使用权租给陈先生。

陈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他也是通过中介谈档口租约,薛某在沙河服装城也做了好几年的中介,所以就放心和他签了转租协议并付了租金。之后,陈先生一次在和朋友交谈中偶然得知,该档口早已通过薛某租给了另外一个人,这时候陈先生才意识到可能被骗。

然而同样被骗的,并不止陈先生一人。

余先生正在沙河一带找明年的档口,薛某声称可以提供一个南城服装城的档口。

之后不少租户陆续报警,通过沙河派出所联系了这些档口的档主,发现他们都没有和薛某签订任何协议,也没有授权薛某放租。不少租户来到薛某的店铺追要租金,薛某写下欠条,并表示会慢慢还款,谁知没过多久,薛某的店铺大门紧锁,人去楼空。记者和租户也多次拨打薛某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据租户们初步统计,被薛某所骗的有二三十人,少的交了几十万,多的几百万。

那么租户们怎么放心把这么多钱都交给薛某呢?

对此,就有律师认为薛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合同诈骗,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就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此,律师也提醒大家在签订租约时一定要注意了:

一般对租户来说,找店铺和签租约合同的时候,最好核实商铺的产权人是谁,最好直接和产权人签订合同。如果确实要第三方代签合同,要求第三方出事业主的授权书,并且出示转租合同,并且这个转租合同里面要有业主同意转租的事项。如果在出具相应文书,仍然有疑问或者怀疑,最好再和业主合适相应的情况。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