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各种不同面料的洗涤方法都在这里了!

来源:纺织干货 | 作者:纺织干货 | 时间:2019-07-11 09:23:5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现在的衣服越来越美、面料种类越来越多,但是清洗办法不对很容易让衣服掉色、变形!不要等好好的一件衣服毁了才后悔,学会这些清洗技巧,延长衣服使用寿命!

丝绸衣服

丝绸的衣服虽然穿起来舒适,看起来高贵,但是很容易跳丝,要精心打理。

洗涤:选用中性皂片、中性洗涤剂或丝绸专用洗涤剂。先用温水充分溶解洗涤剂,放凉后将丝绸衣物浸泡5分钟,用手大把搓揉,最后用清水漂净。洗涤颜色鲜艳的丝绸衣物时,可放少许白醋固色。洗完后不能置于阳光下暴晒,应挂在通风处阴干。阴干时,面料应展开,勿重叠。

熨烫:如需熨烫,将丝绸衣服晾至八成干时取下用中温熨烫。熨烫时需以白布覆盖衣面再烫,不宜直接烫熨。烫熨时不必喷水,以免出现水渍痕。

存放:1、把衣服洗净,最好熨烫一遍。衣柜要保持清洁、干燥。2、丝绸衣物质地较薄,可放到其他衣服上面。3、丝绸类衣物中不能放樟脑丸和卫生球,否则白色衣服会泛黄。

纯棉衣服

纯棉衣服吸湿性强,手感柔软,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衣物面料。

洗涤:一般使用中性洗衣粉常温手洗。洗涤时应将深色衣物与浅色衣物分开洗,以免染色。洗涤后不宜用力拧绞,可直接带水用衣架在通风处阴干,切忌暴晒。晾晒时将里面朝外,避免光化。

存放:纯棉服装易吸潮,存放时,应放在衣柜中或者通风处,避免潮气和酸气的侵蚀。在夏季多雨的季节要注意检查和晾晒。

麻质衣服

麻质衣服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夏季服装面料,不仅吸湿透汗而且有一种返璞归真的自然质感。

洗涤:测试麻质衣服是否缩水,可拿衣料的一小角在水中浸一浸,如缩水程度不大便可水洗,否则便应该干洗。洗涤时,应先将中性洗涤剂溶于温水中,然后放入已浸湿衣物,避免干衣物与洗剂直接接触。要反洗反晒,忌暴晒,不可大力拧干。

熨烫:如需熨烫,需要在衣服半干的时候进行。

存放:衣服洗净、晒干、折平,白色和深色分开以防沾色或泛黄。衣柜保持清洁、干燥防止霉变。

化纤衣服

常见的化纤衣物有雪纺衫、丝袜等。

洗涤: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洗涤剂清洗。洗后漂净,可轻拧绞,置阴凉透风处晾干,不可暴晒。切忌用热开水清洗,以免使衣服变形。

存放:1、平放,不宜长期吊挂以免衣物变形。2、对于天然纤维的衣服,可放少量樟脑丸或去虫剂,但不要直接接触;对涤纶、锦纶等合成纤维的衣服,无需放置。

纯白衣服洗涤技巧

夏天到了,翻箱倒柜找出白色的衣服,却发现原本洁白的衣服又发黄了!下面几招帮你就会染色的白衣服,摆脱尴尬。

肥皂&塑料袋:漂洗干净的衣服,重新打一遍肥皂,不漂洗直接装进一个透明塑料袋中密封好,在太阳下晒2小时,再搓洗漂净,可使衣服洁白如新。

淘米水:加热后的淘米水倒出来,将泛黄的衣服放到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后搓洗。

柠檬:新鲜柠檬切片加水煮沸,用煮好的柠檬水将衣服浸泡15分钟后搓洗。不仅是衣服亮白如新还有柠檬的清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