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棉花徘徊在十字路口

来源:国海良时期货 | 作者:国海良时期货 | 时间:2019-06-20 15:36:0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长期来看,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国储库存降至安全线水平,期末库存逐年下降,储备棉轮入预期尚存,长期产业结构向好。同时,美国是全球棉花主产国及主要出口国,我国是全球主要的棉花进口国,进口预期增加,内外棉价联动紧密。随着我国棉花去库的加速,全球棉花库消比逐年下降。

中短期,国内外棉市由宏观事件主导,特别是中美贸易战的走向。当前棉纺产业链负反馈,轧花厂现货亏损,而下游开工率下滑,部分中小企业选择减产甚至停机。若后期中美贸易战缓和,棉市信心恢复,在原材料偏低的情况下,后期订单回升将引发一波补库行为。随之,国内棉市政策,诸如轮入新疆棉还是进口棉,轮入的价格和数量都不确定,当前国储棉轮出持续性也存疑。

目前恐慌情绪有所释放,盘面出现一些止跌信号。首先,1%关税下,9-7进口利润平水附近,进口通道关闭。由于下年度储备棉轮出或缺失,需要进口,远期合约进口仍有利润也合理。其次,仓单开始大量流出,按当前流出速度线性推算,到9月份量不大。且仓单颜色级下调,“烂仓单”问题不再。最后,当前正值棉花种植生长期,天气炒作升温。

但是,国内棉花现货止跌信号未现。首先,随着棉价的萎靡不振,新疆部分棉企资金压力增大,不排除抛货减压。其次,港口纱库存不断累积。最后,面临纺织淡季,纱厂与布厂开工率下降,成品库存去库偏慢。

综上,国内棉市供应短期充裕而长期存缺口,多空博弈激烈。后期由宏观事件主导,天气问题推波助澜。棉价估值偏低,但驱动偏弱,不确定性较大,风控优先,轻仓甚至观望为佳。

策略建议:棉价不确定性较大,风控优先,轻仓甚至观望为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