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供需拉锯,原油将如何运行?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9-06-17 10:11:2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上周阿曼湾油轮遇袭后美国和伊朗关系再度紧张,原油价格也随之上扬。一方面,原油多头正紧盯伊朗政局。另一方面,多数机构也下调了原油全球需求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供需失衡的担忧。

那么,进退维谷的油价将怎么运行呢?

宏观经济预示下滑

4月份,伊朗问题再次浮出水面,沙特表示会稳定原油供应缺口,又恰逢中美关系迎来180度的大转弯,到现在对华为的封禁,引起美股比较大的动荡。在这个背景下,美债收益率倒挂、美国库存连续几周的增加、市场利空频出,因此油价开始大跌。

美债期限逆差倒挂,可能预示着经济下滑。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这种情况可能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才会出现。美债期限逆差的修复,美联储降息对原油市场的波动会迅速地拉开。这是个长期的风险。

需求低迷下美库渐增

5月下旬后,各大石油生产国开始为需求低迷而愁得焦头烂额。上周,俄罗斯和沙特能源部长在圣彼得堡会晤,两人都表示,如果欧佩克+不继续减产,需求疲软可能会让油价跌破40美元/桶。更糟的是,需求转弱之时,美国原油库存却高居不下。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在6月7日前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增加220万桶,总库存量增至4.855亿桶,达到2017年来的最高水平。WTI和布油自5月以来就跌入熊市,其主要原因便是美国石油库存大增和石油需求增速下滑。

G20峰会与OPEC维也纳会议

6月底G20峰会即将开幕,由于大选将近及宏观经济的下滑预期,特朗普的语气或稍微缓和。中国也希望能够争取一点时间来发展。如果符合这种预期的话,利好油价。否则的话,不应该担心油价会怎么样,看看全球经济的动向就知道了。

同时6月25,OPEC维也纳会议讨论延长减产,6月底美国开工率完全恢复,所以后续对油价还是相对乐观的,但6月28、29中美两国领导人能否重新定调,是一个比较大的风险。

短期看油价将如何运行?

综上来看,6月下旬在利多因素积极蓄力以及油价已经大幅回落的背景下,预计油价续跌空间将有限,短期内或以偏弱运行为主。

技术上来看,只要52.90的阻力位没有被突破,油价仍会维持下行趋势,目标位看向51.70美元,而后是50.90美元的前期低位。而在上行方面,在突破了52.90之后,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目标为53.45和54.00美元。日内来看,只要52.90的阻力位没有被突破,跌破51.70的风险就依然很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