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行业杀出黑马! 西部第二、年产100万吨PTA装置首批产品启运:2000吨发往华东市场,已产出产品16000吨!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9-06-03 09:51:1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5月30日上午11:18分,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首批PTA产品启运仪式。

川能化学总经理李枫宣布“首批PTA产品启运仪式开始”,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汽车鸣笛、礼花四溅、彩球飞扬,川能化学的首批2450吨PTA产品承载着大家的信念和期望缓缓驶出厂区,其中2000吨发往华东市场,450吨发往宜宾五粮液聚酯工厂。

据了解,川能化学于2018年9月27日成立,通过租赁晟达公司100万吨/年的PTA装置进行生产经营管理。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南充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四川能投举全集团之力,历经8个多月的艰难历程,完成6500余项尾项整改任务,全体参战人员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式,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于5月21日一次化工投料开车成功,5月22日顺利产出产品,截止到5月30日为止,公司不断优化工艺指标,抓紧消缺,装置负荷已由刚投料时的60%提升至80%,已生产出优质产品16000吨。

首批产品的成功启运标志着我们的生产环节已经全线贯通,PTA产品正式投入市场,这对川能化学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将为南充的经济腾飞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将推动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再创新水平,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目前,能投集团已向川能化学公司提供了5亿元资金支持,为使装置达标达产,后续还将提供5亿元的流动资金。该项目顺利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70亿元。

同时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充经济开发区,是西部地区第二套大型PTA项目装置,总投资约45亿元,占地约960亩,PTA年产量可达100万吨,年产值约60亿元。

南充经济开发区作为四川省规划的三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四川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千亿化工产业园区,主要发展芳烃及下游产业、精细化工产业和化工新材料产业。

PTA项目的投产成功,为实现能投集团化工板块的转型发展,南充石化产业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当地政府介绍,下一步,南充市将围绕PTA这一龙头项目,全力打造下游的聚酯、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苯乙烯、聚苯乙烯等项目,以实现PTA产品的就近消化,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实现“抱团”发展。

预计PTA全产业链条形成后,可为南充市“油气化工千亿集群”提供近240亿元增量,解决就业超过千人,创税20多亿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