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科普! 如何速查你的纺织服装产品是否在美国加税清单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9-05-15 08:59:4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关于美国加征关税清单的查询方法,有不少朋友表示还是不知道如何查询,今天再给大家普及更全面的查询技能。

如何查询美国HTS CODE和进口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官网查询:

usitc.gov/tata/hts/bychapter/index.htm

查询办法:

1.查询HTS CODE:进入上述网站,在Tariff Assistance项下Search the current Harmonized Tariff Schedule...下的搜索框中输入输入中国HS CODE的前六位数,如台灯940520****,搜索结果页面的左边框有详细的HTS CODE,根据自己的产品选择HTS CODE。

2.查询进口关税:搜索页面中Rates of Duty1左边一栏“General”为一般进口税率,右边一栏“Special”是美国对特定国家征收的进口税率。

提醒大家,出口美国,切记要主动查询产品是否被列入了征税清单,并主动联系美国买家核实情况。不管是DDP条款的订单,还是美国亚马逊运营,都需要提前确认好美国清关关税。

如何查询我的产品是否在美国关税加征清单?

继续我们在上一步对HTS码的查询,针对具体产品,可以看到在“Rates of Duty”处有好几栏,究竟应该看哪一栏呢?

“1”中的“General”指从世界绝大部分进口产品的关税(含中国),“Special”指和美国有相关自贸协定国家的进口关税(经常有free的,可是那不是给中国企业享受的);

“2”指和美国没有贸易关系的贸易受限的特殊国家(比如朝鲜)的进口关税。

所以,我们是看“General”的税率。这时候就有很多人要问了:“General”税率没有变,没有加上25%,这是不是意味着产品最后没加税?

请注意你的“General”后面有没有带上一个小小的“1”,继续看下文。

我们以在美国加征范围的税号“8408.10.00船用推进发动机”为例演示,这项产品被列入了第一批34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中,此前它的进口税率在“General”处显示是2.5%。但它后面现在跟着一个“1”,显示让我们再去查看“9903.88.01”这个副标题。

继续在网页中查询“9903.88.01”,这里就明确提及,这一部分的中国产品在适用税率基础上再加25%。

Articles the product of China, as enumerated in U.S. note 20 to this subchapter.

The duty provided in the applicable subheading plus 25%.

这句话中提及“note 20”是个什么东西呢?在“Chapter”页面下我找到了这个note 20,它是对中国产品加税的一个解释。这里明确说明了,25%是额外征收的税率。下文中也继续列出了归在“9903.88.01”项下的编码。

有些朋友说:我查了我的产品,“General”后面没有带“1”的注释,这到底是加税还是不加?试了一下,确实有些产品没有显示出加税,但它又在PDF名单里,建议还是以关税清单为准,万一是美国这个官网还没更新数据呢?

所以建议:首先在关税清单文件中查询HTS码,看产品是否在加征范围;如果是,则再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官网(就是上文中提及的网址)查询税率;或者与订货的买家再次确认产品是否要加税。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