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不红没道理:史上最烧钱! 不惜血本做服装,一集600万美元!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9-04-22 09:33:0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权力的游戏》已经到了第八季。

这部史诗级烧脑神剧在本季终究还是要画上句号。

剧中的画面,美好到几乎每一帧你都可以截图下来当屏幕壁纸。

毕竟第八季总共就6集,每集的制作成本从1000万美元增加到了1500万美元,这个价码是一般美剧制作成本的5倍,是国内电视剧的“10086倍”。成为史上最烧钱的电视剧,相当于一部电影的投资了。

这逆天的成本和高收视率背后,除了宏大的世界观:

充满雄性气息的战斗:

还有让小编不得不服,精致的不能再精致的服装,六度提名艾美奖最佳服装设计,三次获奖的光辉战绩...

《权力的游戏》这个剧组对服装的执着程度达到了每集烧钱600万美元的程度,真是业界良心。

然鹅,这背后的主创者就是曾获得艾美奖和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的服装设计师Michele Clapton,《权利的游戏》时装造型也是她的得意之作。

设计师Michele Clapton

Michele Clapton领导了一支由织工、刺绣工、铠甲工匠组成的100人的服装制作团队,专为《权利的游戏》剧组制作服装,每季大约要做700件服装,每一件服装从零开始……设计、布料、制作、试装,甚至现场还有织布机。这个剧组在规模,人物,和盛况上一时无人能敌,真心相当豪奢。

由于权力的游戏是个架空的虚构世界,所以根本不需要严格按照历史走,在服装方面就是怎么好看怎么来。中世纪的可以,今年巴黎时装周的也可以。

瑟曦的甜筒裙非常像麦昆在1997年的日本风。

小玫瑰穿的婚服,这种修身鱼尾裙婚纱既有些像1870年代后期的流行服饰,又像1930年代的风格。

龙妈在斗兽场穿的这件斗篷袖白色长裙,近年来太常见了,很多品牌都有相似的设计。小编第一时间能想到的便是金·卡戴珊和达丝莎·坡兰科穿过的Valentino白裙,相似度极高。

“挑剔的”服装组设计师和团队,为了设计跟人物性格、家族、环境、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都相契合的衣服。需要翻遍史料,跑遍博物馆,研究各国文化。

慢慢开始变得有钱的「龙母」,淡蓝色裙装配以大量的金饰。从第三季中龙纹鳞片的纹理刺绣开始出现在丹妮莉丝的服装上,而随着季度的推进,这些服装变得更重,更明显。

这身经典的蓝色战袍,设计师在肩部做了“逐渐立体”的巧妙设计,以呼应她和她的龙不断成长壮大这一剧情,细节感人。

「瑟曦」老公去世之后,自己掌权,就一路向华丽狂奔,直到第六季结尾登顶铁王座的那一刻完成了形象的彻底转变。身穿的加冕礼服是 Michele 在短暂告别《权利的游戏》之后回归的首件作品,硬挺的面料和版型象征着力量和权势,到了第七季的瑟曦,干脆直接就是黑暗T台秀了。

里面巨多东西都是近现代时装的经典元素,怪不得后来还有时装品牌推出“权游致敬”款。

「玛格丽.提利尔」生活在南方,婚礼上的婚纱,露背露沟。裙子的面料是树叶暗纹的,身上缠绕着玫瑰和皮革制的荆棘,像小玫瑰本人一样性感又危险。这条裙子耗费了6周手工制作。

「珊莎·史塔克」幼时的珊莎是一位在家族庇护下成长的贵族小姐,13岁那一年,当她第一次见到君临城的皇族时,有一种莫名的激动。这一时期她的服装以明亮色系的连衣裙为主,代表着少女的色彩,同时也在表现她的稚嫩和懵懂无知。

而在与提利昂的婚礼中,Michele通过婚纱的设计,象征性地表现出珊莎的生活从徒利(母亲的家族)和史塔克家族转移,开始与兰尼斯特纠缠在一起。礼服的颜色虽然依稀能够看到少女珊莎的影子,但刺绣上缝制的浅金色调,以及编织成熟的红色石榴,都隐喻着兰尼斯特家族对她的影响。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噩梦之后,也将头发染成了黑色,过往几个季度时常出现的连衣裙,被裹上了一层厚重的黑色斗篷, Michele 将她的整体色系变得更为暗沉,似乎在证明她已不再是之前那个任人鱼肉的少女。

珊莎实际上是学习能力很强的女孩,而且她也是史塔克家唯一具有掩饰性人格的人。她从小的家庭教育缺失了权力中的生存法则,但是她在君临亲眼目睹父亲被斩首,竟然能够战战兢兢中保持体面,换做任何一个其他史塔克小孩,估计早就拼命了。最终,珊莎的隐忍和顽强成长为冷峻而富有权谋的临冬城女公爵。

而这些,只是剧中服饰的冰山一角。

工匠们必须全手工完成每一个细节的制作。

...

在权利的游戏中,每个人物的不同阶段,性格改变之后的显露,都可以通过当下的着装来诠释。衣服能反映一个人的灵魂,每一个细节都会说话。

只是剧中一晃而过的镜头,其背后的制作,可能要花上个把月的时间,直接逼得工匠们亲妈爆炸。

随便举个例子:

「龙妈」的后期的每一件衣服上,几乎都有龙鳞的元素。

这些立体的龙鳞纹,必须是工匠们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不仅有纹路,还有镶珠。

这真是一个用生命在创造精致的服装组,剧中没有任何单独的线,扣子,靴子或手镯不是「Michele Clapton」和她的工匠们竭尽全力思考并打造的...

然鹅,策划这一切这幕后的高手就是Michele Clapton团队:

戏服设计师「Michele Clapton」是影视造型设计方面的大师,而另一位设计师 「Michele Carragher 」则主攻衣服的华美刺绣。

Michele Clapton (左)和Michele Carragher(右)

对于Michele来说,这一次也是她在《权利的游戏》剧组的告别之作,她不会参与到前传和衍生剧的服装设计当中。也许我们都不习惯告别,但告别终将会到来,在铺就传奇的道路上,人们不会忘Michele Clapton用一针一线的坚守所勾勒出的史诗篇章,这里有血火同源的塔格利安、风暴之地的拜拉席恩、金色雄狮的兰尼斯特,这里有我们相随八年的记忆和感动,而冰与火之歌的奇幻旅程,也将在今年的初夏划上最终的句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