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科技服装时代来了!英国新技术,一小时内生产千公斤石墨烯基纱!

来源:功能性纺织品技术 | 作者:功能性纺织品技术 | 时间:2019-03-31 08:54:3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多功能可穿戴电子纺织品因其在医疗保健,运动服装,健身和航空航天应用方面的巨大潜力而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通过创新,小型化和无线革命,智能可穿戴纺织品经历了复兴。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已经努力将基于纺织品的传感器集成到服装中,然而当前的制造工艺复杂且耗时,昂贵,并且所使用的材料是不可生物降解的并且使用不稳定的金属作为导电材料。

由于其高导电性和柔韧性,石墨烯被认为是这些类型应用的潜在良好材料。石墨烯中的每个原子都暴露在其环境中,使其能够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使其成为传感器的理想材料。


正如《ACS Nano》所报道的那样,由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团队开发的工艺可以使用现有的纺织机械生产数吨导电石墨烯基纱,而不会增加生产成本。除了可批量生产纱线外,石墨烯基的纱线还具有可清洗、柔韧、廉价和可生物降解的特点。

利用石墨烯基纱线编制的这种传感器可以集成到自供电RFID或低功率蓝牙中,以无线方式向移动设备发送数据。

我们相信,我们对石墨烯基纺织品的超快生产工艺将是实现下一代高性能服装的重要一步。纳兹穆尔卡里姆博士说。

推动可穿戴电子纺织品的一个障碍是为它们提供动力所需的笨重组件。以前,在不损害材料的性质或舒适性的情况下加入这些部件也很困难,这已经看到个人智能设备如健身手表的兴起。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Shaila Afroj博士在博士期间开展了该项目,他说:“为了向一个非常传统和成熟的纺织工业引入一种新的令人兴奋的材料,如石墨烯,最大的挑战是制造工艺的可扩展性。在这里,我们通过使用快速和超快的生产工艺生产石墨烯材料和石墨烯基纺织品来克服这一挑战。据报道,我们在一小时内生产千公斤石墨烯基纱的技术是纺织行业的重大突破。“

Nazmul Karim博士,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另一位主要作者和知识交流研究员(Graphene)说:“由于最近纺织品的创新,高性能服装正在经历一场转型。纺织界越来越关注利用石墨烯的优异和多功能特性,用于智能和功能性服装应用。“

我们相信,我们对石墨烯基纺织品的超快生产工艺将是实现下一代高性能服装的重要一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