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优衣库:背后创新的动力,东丽面料头尾相连能绕地球7.5圈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9-03-27 09:09:1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与Inès de la Fressange、Christophe Lemaire、J.W. Anderson等明星设计师合作的联名款为日本服装零售商优衣库(Uniqlo)积攒了不少人气,但品牌配备尖端技术的基础款,如超轻羽绒系列(Ultra Light Down)、空气感内衣系列(Airism)更能让消费者主动上缴钱包。

近日,优衣库与长年的功能性面料合作方东丽株式会社(Toray Industries,以下简称:东丽)在曼哈顿Spring Place举办了一场大规模的产品博览会The Artand Science of LifeWear,庆祝双方合作15周年。同时探讨了双方的未来合作及产品开发。

本次的产品博览会展示了Heattech、Kando裤、Dry-Ex等优衣库的多项创新专利技术。其中的一款展品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panese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研发,使用东丽生产的碳纤维增强聚合物的Epsilon火箭模型等。

东丽是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产品供应商,除优衣库外,还为波音747飞机提供碳纤维,开发尖端化学制品、树脂塑料和水处理产品。此前,东丽收购香港互太纺织(Pacific Textiles)近30%的流通股,成为后者最大股东。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总裁兼CEO柳井正(Tadashi Yanai)表示:“对旨在打造“服适人生”(LifeWear)的优衣库而言,东丽革命性的技术至关重要。东丽是创新的引擎,专注于高性能面料和纤维。在瞄准客户需求的同时,掌握了大量技术,应用于优衣库产品的(技术)只是一小部分。下一步,我们会使用传感设备制作服装。”

东丽总裁日觉昭广(Akihiro Nikkaku)指出:“服装能保护人类不受病菌感染。我们相信能通过材料改变社会。”这一理念,与优衣库“高性能服装能提高人类智慧甚至改变世界”的概念不谋而合。

日觉昭广表示,如果能减轻火箭的自重,就能造的更结实,更适合宇航员乘坐。“这一理论同样适用于服装。东丽使用复合材料开发的首款纤维技术Heattech,就能让羽绒服比往常更轻更薄。”

柳井正指出,自2003年推出Heatech系列以来,全球已售出10亿件产品——面料头尾相连能绕地球7.5圈。“东丽是生产商,优衣库是专注于生产、分销和产品升级发展的生产零售商。两家公司的员工密切合作,优衣库的员工一天到晚在东丽的工厂忙活。我们今后还将继续合作,颠覆传统观念。”

柳井正再次重申,优衣库不是一个快时尚品牌。“我们不做一次性服装。我们的服装没有有多余的装饰,越简约越好。”

关于优衣库的Simple Made Better理念,迅销集团全球创意总裁John C.Jay以Airism和Heattech作解。“这一理念不在于从一项创新转至另一项,而是不断演化和完善技术。”

优衣库小胜Gap Inc,成为全球第三大垂直整合的服装零售商。截止至8月31日的2017财年,迅销集团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4.2%至1.862万亿日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