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谁说做纺织不赚钱?这块面料一米卖六万八,一匹布的价格能买一辆劳斯莱斯!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布工厂 | 时间:2019-03-26 09:11:1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人们的印象中,纺织行业属于夕阳产业了,污染重,又不赚钱,且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那么,真相到底是如何?下面有两个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了品牌价值,也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利润!

昂贵价格的背后,是品牌价值的提升!

“来,大家请看眼前的这块面料,实话告诉大家,这块面料一米卖六万八,一匹的价格能买一辆劳斯莱斯!”在山东如意控股集团如意技术研究院奢侈品面料展示区,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拿着一块浅驼色的面料,自豪地向观摩团一行介绍。

一块面料的价值能抵一辆劳斯莱斯?可别小看这块看似“普通”的小面料,它的背后是最优质、最奢华的纤维和山东如意独有的纺织核心技术。

邱亚夫介绍,这块高科技面料选用的是小羊驼绒纤维,其精细珍贵的绒毛纤维被认为堪比黄金,是最高端纤维中最优质、最奢华的纤维。

过去国内的纺织企业,受纺纱技术的限制,不具备加工小羊驼绒纱的条件,因此没有企业进口过小羊驼绒纤维。“如意集团发明的‘嵌入纺’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开辟了国内加工小羊驼绒产品的先河。”邱亚夫自豪地说。正因为如意集团独有的这门纺织技术,2011年国家进口产品名录里从此有了小羊驼绒纤维。

珍稀的纤维是面料质优的保障,而昂贵价格的背后,是品牌价值的提升。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向观摩团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生产这款面料,如意专门挑出2000多名员工对纤维进行手工分拣,采用国际领先、如意独有的核心技术,将一克小羊驼绒纺出长达500米的超精细纱线,研制出的面料薄如蝉翼、触感丝滑。“我们每年只为最高端的奢侈品客户独家设计,仅生产30米,所以在客户心里,这款面料就得有这个价格。”邱亚夫说。

一块面料引领世界潮流,颠覆了国际上对中国纺织产品“低质价廉”的惯有看法,也让这家山东传统纺织企业“老树再生新枝”。时尚品牌maje、sandro、bally,这些备受追捧的品牌都是如意集团生产制造的。据了解,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这四大时尚之都的高端品牌,如意集团现在已收购了三分之一,在全球奢侈品100强,如意已悄然进入前16位,与LV等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同居第一阵营。

优质面料、纤维一直都是“香饽饽”,在苏州地区,也有这么一家企业得到了顺丰的青睐!

顺丰2019年最新款工作服,都用上了他家的纤维!

去年底,苏州扬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个大订单,客户是顺丰速运工作服的生产商。对方订购的产品是一款多功能双组分潜在弹性复合纤维,该产品已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副总经理许昳:

“也就是说,顺丰速运2019年最新款的工作服,都用上了我们的弹性纤维。顺丰速运的骑手长时间在户外作业,时常面对高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对服饰功能性要求较高,而我们的原料,恰好都能满足他们所需。”

许昳认为,该产品之所以受到客户青睐,得益于其纤维撕裂强度高、耐磨,同时织纹优雅、手感干爽柔软。

热熔丝便是扬昇纺织的一款主打小众产品,2018年实现产值4000万~5000万元。

副总经理许昳:“这种纤维功能性较强,能在110℃左右的温度下熔解黏合,应用领域广泛。以往,我们的鞋材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大量胶水进行黏合,不仅环保性能较差,生产工艺也比较复杂。而通过织入我们这种纤维,鞋材可以直接黏合,免去了缝纫环节,不仅生产工艺简化,在穿着使用过程中,也可以避免开裂。这款产品除了受鞋类生产商追捧,不少箱包、服饰生产商也对其很感兴趣,比如在羽绒服上用我们的纤维,可以很好地避免缝纫处钻毛的问题,能够有效提升产品质量。”

副总经理许昳:“目前我们每天可生产尼龙热熔丝约5吨,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推陈出新,以优质的产品质量拓展市场,使自身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编后语

创新是纺织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也是调整产品结构的重要突破口。以上两家企业以其优质的面料、纤维赢得了品牌商的认可,也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未来,纺织企业想要发展,就必须拥有创新能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