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世界首款:人造纤维面料,100%可生物降解、可回收!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9-03-23 09:39:4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美国材料公司 PrimaLoft 宣布推出世界首款100% 可回收、可生物降解的人造纤维面料PrimaLoft Bio Performance Fabric。

比起其他材料,PrimaLoft Bio Performance Fabric 被微生物分解的速度更快。在分解后,材料将完全转化为水、甲烷、二氧化碳和有机废物,不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

不仅如此,由于这种纤维只有在垃圾填埋场或是拥有微生物的水体中才会被分解,这一特性决定了它作为服装面料是非常耐用的。

新材料将与此前推出的 PrimaLoft Bio Insulation 在2020年秋天一同正式与消费者见面。PrimaLoft 计划在2020年,在保证性能不变的同时,实现90% 产品至少有50% 由回收材料制成。PrimaLoft 已经回收了9000余万个垃圾填埋场中的塑料瓶,将它们制作成了绝缘隔热材料。

慈善基金会 Ellen MacArther Foundation 的研究显示,每年都有50万吨左右的塑料微纤维通过日常洗涤塑料基纺织布料(涤纶、尼龙或丙烯酸等材质)进入海洋。

全球水体含有的微纤维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数量,人体中也发现了一定数量的塑料微纤维。PrimaLoft 表示,目前纺织行业最为重视的就是布料造成的海洋微塑料污染。公司开发的新材料不仅解决了行业的燃眉之急,也响应了消费者对于环保产品的需求。

PrimaLoft 的总裁兼 CEO Mike Joyce 表示,从最初进行材料研发,他们便认为可降解面料是产业的重中之重。本次可完全降解面料的开发极大地推动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PrimaLoft 不仅是行业的先锋,也重新定义了行业标准。未来将会改变纤维的性质,使其完全环保,不再对环境造成危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