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原油涨至四个月高点后回跌,还会继续上扬吗?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9-03-23 08:59:4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四个月高点回落,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关键性的每桶60美元关口下方,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遭遇了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

虽然价格有所下跌,但原油价格仍持于2019年高点附近,受助于全球库存收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主要产油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产油国减产继续超预期

为了扭转油价颓势,OPEC+产油国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履行商定的减产计划,即削减120万桶/日的石油产出,有效时长为6个月,以改善原油市场供给过剩局面,其中OPEC减产80万桶/日,非OPEC减产40万桶/日。从执行率来看,OPEC产油国减产非常积极,其中沙特贡献较大,委内瑞拉被动减产超预期。

数据显示,OPEC成员国2月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减产执行率达105%,显著高于1月的91%,其中沙特2月原油产出减少8.6万桶/日至1008.7万桶/日,并且预计该国3月石油产出约为980万桶/日,4月还会续降约10万桶/日。

EIA原油库存大降

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58.9万桶至4.395亿桶,减少2.1%,变化值创2018年7月13日当周(36周)以来新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46.8万桶。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58.7万桶,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下滑;精炼油库存减少412.7万桶,变化值创2018年12月21日当周(13周)以来新低。

俄罗斯或成最大因素

对于减产,俄罗斯的态度有些矛盾。从OPEC+会议上对于其减产量的反复讨论,到其减产幅度未能达到协议约定的规模,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对于减产一直处于犹豫不决的状态。俄罗斯内部分歧的核心可以归结于政府希望巩固与OPEC共同进退的同盟关系,而企业则担心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下滑。

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与OPEC抱团取暖自然是维持自身市场地位的重要手段,但减产带来的市场份额下滑也会造成不可逆的危害。面对这一两难选择,俄罗斯的态度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油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综合来看,在OPEC+产油国持续履行减产协议的努力下,叠加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委内瑞拉被动减产以及伊朗石油豁免期趋于结束,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虽然油市供给会温和过剩,但等到第二季度料会出现50万桶/日的短缺。

不难看出,由供给端趋紧创造的驱动因素被再度强化,并盖过眼下季节性需求淡季的不利影响,这会成为推动油价二次走强的重要因素。笔者认为,后市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再度上扬。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