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正文

中华工商网:第六届盛泽纺博会开启 “纺织智造”新征程

来源:中华工商网 | 作者:中华工商网 | 时间:2019-03-22 15:48:5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日前,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介绍,将于2019年10月16日-18日举行的本届纺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分会协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支持单位;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

苏州市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在发布会上说,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继续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进一步扩大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影响力,全面展示“中国纺织第一镇”形象。

张建华表示,在历经五年的积累以及展会品牌的自我沉淀后,盛泽纺博会在行业内的品牌效应已初步形成。这从第五届纺博会成功举办后,行业企业预报名参展的热情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验证,不但本地的知名纺织企业恒力集团、盛虹集团、华佳集团、福华世家踊跃报名,外地企业如上海楼兰纺织、郑州成林纺织、浙江古纤道化纤集团等也纷纷报名,截至目前,本届纺博会规划的340个展位,就已经被参展商提前预定近1/3展位。尤其是盛泽区域以外纺织企业的积极参与,让纺博会供应商资源更趋立体丰富。

“在打造高质量的参展商资源的同时,我们更注重高质量的采购商的邀请。为此,我们早规划早行动,主动出击,全方位多渠道拓展采购资源,内外并举邀请专业采购商。” 张建华说。

另据记者了解,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信息化应用、设计创意、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了充分展示这些转型升级成果,本届展会,主办方除了保留上届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展示区、新纤维新材料展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展区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届时整个展会的展出面积将超10000平方米,规划展位340个,一个贯通全产业链的展贸大平台将由此形成。

从“纺织制造”到“纺织智造”,虽仅有一字之差,但意味着行业、企业发展思路的改变。届时,大家将在本届纺博会上看到,无论是综合实力强大的龙头企业,还是“专小精特”型的特色企业,都将竞相展示最前沿、最多元的“智造”面料和“智造”纤维。今年的展会,互联网+将得到更加广泛的体现。参展商方面,行业知名互联网企业如中国绸都网、巨细科技、华宏软件等均早早报名参展。同时,主办方在本届盛泽纺博会上,将继续推出网上纺博会,网上纺博会将把参展企业的产品提前配上二维码,客商在展会现场用手机扫码,即可查询参展企业的面料相关信息,并直接联系到面料开发商。

原文链接:cbt/cj/cj/201903/t20190315_117436.html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