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为什么西装马夹前后面料不一样?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9-03-05 13:47: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是不是有很多人疑惑为什么马甲前后的面料是不一样的?

后面的面料使用的是里料,所以很多人在疑惑是不是定制店在偷工减料。具体为什么会这样,请听我一 一道来!首先我们要先了解马夹的相关历史:

指挥家尼基施·阿图尔Nikisch Artúr

西装背心起源于16世纪的欧洲,穿着方法跟今天的一样。背心的主要功能就是保暖并便于双手活动。如今,背心在原有功能和意义上延伸出更多的种类和花样。不同长度、不同款式、不同面料质地以及不同的搭配方式为背心这个小主题带来了大作为。在最近几年里男士背心本身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不经意间亦如百花齐放了。

一、东服西鉴

Shah Abbas

追根溯源,西方的背心的流行也是源于东方,背心是由从伊朗王二世Shah Abbas的宫廷前往英国的访问者带来的,其原形是有袖子的,并且长于内衣的服装。

查理二世

1666年10月7日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将背心作为皇室服装确定下来。从政治观点上来是为了反对法国文化对英国的影响,以简单的着装来抵制凡尔赛的奢华风格。那时候的背心是由黑色面料和白色丝绸里料通过简单的裁剪的前扣式服装。从国王开始,穿着背心的流行在大众中普及开来。如今我们不难从很多描写阿拉伯文化的文艺作品中看到小背心和灯笼裤以及长袍的搭配,这便是有典故的。

二、革新典范

17世纪西洋马甲甚至有长袖的,后摆长至膝部,开衩,又名燕尾马甲。

1770年的马甲式样

1780年的马甲式样

1780年以后背心的形制将衣身缩短与西装配套穿用。西装背心现多为单排纽,少数为双排纽或带有衣领。其特点是前衣片采用与西装同面料裁制,后衣片则采用与西装同里料裁制,背后腰部有的还装带襻、卡子以调节松紧。

1786年的马甲式样

到18世纪90年代,马甲成为西方男子的主要服饰。当时甚至还流行穿双马甲,黑色丝绒马甲衬里,白色凸纹织物马甲套外,有钱人更用宝石做扣子。一时马甲和领带成为绅士阶层显示风度的标志,不同场合穿不同马甲,在家就餐和赴宴、散步和访客所穿的就截然不同。

爱德华七世

三、马甲前后面料为什么不一样

通常来说,马甲前后片(前后面料不一样,但是颜色一样,后片用绸缎,棉质或者含有铜氨丝成分的面料),这种款式的马甲,相对来讲是来搭配西服来穿的,为的就是和西服的里布滑动顺畅,保护西服里布。同时减少马甲后片的厚度,避免穿上西服上衣后的臃肿感!

19世纪随着西装的风行,马甲成为西装的必备品,选料和工艺也愈加精美,西装马甲成为西方上流社会的象征。19世纪末20世纪初英国爱德华七世国王建立了西方男性正装着装的规范,西服三件套的形制被确立下来,西装背心便成为男性日常生活中常见而又较为正式的着装备之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