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小猪佩奇“不好惹”! 宁波慈溪一服装厂“蹭热度”被起诉...

来源:纺友网 | 作者:纺友网 | 时间:2019-01-23 08:51:3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蹭热度,谁知蹭出官司

2004年,《小猪佩奇》在英国首播并很快风靡全球。随着小猪佩奇近几年在中国的火热,以小猪佩奇为主题的周边产品贴纸、手表、公仔、零食、包包等已经成为潮流。在这些产品中,不乏许多未经商标授权侵权销售的产品。而慈溪匡堰镇高家村的一家服装厂,最近都遭到了小猪佩奇“东家”的起诉。

▲侵权产品

慈溪某服装厂为了顺应潮流,就在自家生产的短袖童装上印上了小猪佩奇的形象,以为只是神不知鬼不觉地蹭蹭热点,没想到竟然会被诉至法院。

2018年9月,小猪佩奇的中国著作权所有人,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和艾斯利贝克戴维斯有限公司,因侵害商标权纠纷,将该服装厂诉至慈溪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害著作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销毁侵权商品库存、服装印刷模板;赔偿20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法外调解,免于赔偿巨款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服装厂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已经停止生产带有小猪佩奇商标服装的侵权行为。鉴于此,原告两家公司也没有过多纠缠,最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协议,由被告服装厂限期赔偿两原告公司2万元,否则额外支付1万元作为违约金。

此案虽然画上了句号,但警示教育意义尤存。在各国经济、文化交往日益深入的如今,知识产权的地域性受到了空前的冲击,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国际贸易的核心问题。法官提醒,制造及贩卖假冒伪劣产品,是违法犯罪行为,严重者还可能遭受牢笼之灾,所以这是万万不可为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