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OPEC减产稳步推进 美国成为油价反弹最大阻力

来源:金联创能源 | 作者:韩正己 | 时间:2019-01-22 10:06:3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导 语

根据数据显示OPEC 12月石油产量大减,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供应长期过剩的疑虑,原油价格近一段时间的反弹也表明减产对市场的提振较为显著,但是另一方面,长期以来寻求更低油价的美国或许将会成为OPEC提振油价的最大阻力。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OPEC及其由俄罗斯领导的非OPEC产油国同意在2019年共同减产120万桶/日,以避免全球供应过剩,有效时长为6个月。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OPEC在去年12月就将产量削减了75.1万桶/日,降至3160万桶,创近两年来最大月度下降幅度,为避免2019年出现供应过剩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但是,在各产油国努力减产提振油价的同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的美国却置身其外,甚至成为了原油反弹道路上最大的阻力。

在EIA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预计今年美国原油将升至1200万桶/日以上的新纪录,明年将攀升至1286万桶/日。在当前以沙特为首的OPEC+正为提振油价而减产的背景下,美国反其道而行之,增加原油产量的行为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其他产油国减产带来的利好提振。

此外,越来越多的分析师担心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产生的经济效应。截至1月21日,美国政府停摆至今已正式进入31天,随着政府停摆继续,影响可能会变大,停摆越久,面对的不确定性就越大。随着悲观者担心影响范围可能变得更大,影响会逐渐渗入到更广泛的经济中,从而削弱投资者对能源需求前景,打压油价下行。

虽然当前OPEC减产的成果提振油价展开反攻,但是,美国对原油市场的影响依旧巨大,长期来看,在经济持续疲软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之际,原油市场可能仍需对油价保持谨慎态度。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