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柬埔寨服装厂2000多名工人集体罢工,工资涨了也罢工,2/3工厂或将倒闭?

来源:全球面料 | 作者:全球面料 | 时间:2019-01-13 08:06:0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月10日,金边菩森芷区一服装工厂2000多名工人大罢工。据悉,该工厂的老板原来是美国人,后来该工厂由一名中国人接手,但在离开之前,该美国老板并没有按照劳工部的要求,结清工人们的津贴。因此,他们集体进行罢工,要求新任老板结清应得的津贴。

据报道,新任老板已经接手了该工厂超过2个月了,但工人们一直没有得到津贴,他们希望工厂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据工人们称,他们希望厂方满足他们的两点诉求,第一,结清工人们的工龄工资和奖金津贴;第二,希望新任老板保持原有的工资水平和福利。

目前,警方正介入协调此事,以维护治安和秩序,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1月9日,洪森首相在茶胶省与近2万名工人会面时说:我真的没有想到,有部分工厂,大概有6家工厂,其中在金边市3家、茶胶省2家、实居省1家,工人们爆发罢工示威运动,要求厂方在今年1月内一次性结算好工人之前的工龄奖金。”

对于这一点,洪森首相质问说,难道工人希望工厂因为从各个途径来周转资金发放给工人后宣布破产吗?请所有工人们考虑清楚,若工厂真的陷入了困境,工人也是受害者。

洪森亲王表示:“有工人三、四年的工龄奖金都没有领到,除非他们被解雇,厂方才会给他们支付工龄奖金,不料现在有部分工会煽动工人要求厂方在2019年1月之内给工人发放之前的工龄奖金。”

对此,他也呼吁工会领袖立即停止煽动工人罢工示威,要求厂方发放工龄奖金的行动。

工资涨了也罢工 三分之二工厂或将倒闭?

本月15日工人将迎来“一月两薪”后的首次发放日,底薪亦涨至182美元。工资涨了,福利多了,然而罢工潮继续。

“一月两薪”今年实施

目前全国共有6家工厂出现罢工,其中金边3家,茶胶省两家,实居省1家。工人们要求厂方在1月前一次性结算工龄工资,然而之前的规定:只有解雇工人才会发放工龄工资。

工人封路罢工

1月9日,洪森慰问茶胶省近两万工人时,责问罢工工人:难道希望工厂将周转资金发放给工人当作工龄工资,然后工厂宣布破产吗?这样工人们也会失去工作机会。

“如果满足工人要求,估计三分之二的工厂会关门。”

洪森慰问女工

然而,柬埔寨工人联盟主席表示,如果不满足工人要求,现有的空缺岗位将影响工厂正常运转,甚至会引发其他工厂更多罢工。

与此同时,工人们担心物价上涨影响正常生活。

一位工厂女工称,生活悲惨,因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工资根本无法满足日常开销。

网友评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