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占地512亩,总投资7.6亿元,生产高档针织(染整)面料,终结新野乃至南阳没有染整的历史!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18-12-24 14:49: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上马染整项目,打通全产业链!获悉,12月22日,记者来到新野县产业集聚区,在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新上马的高档针织染整车间内看到,一匹匹高档针织面料经过整理加工设备进行烘干、整形后“新鲜出炉”。

▲忙碌的工作车间

新纺公司总经理陶国定告诉记者: “于近期投产的高档针织染整项目,产品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主要是以订单为主。由于设备比较先进,产品质量档次高,目前订单非常饱满,能够满足三个月以上的生产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12亩,总投资7.6亿元,主要配置德国等国际国内一流针织、印染设备,主要开发生产高档针织(染整)面料及服装产品,项目投产后可年产针织(染整)面料3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9亿元。与其配套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为新纺公司提供了低碳环保的优质热能。

高档针织染整项目的投产,彻底打破了新野纺织服装产业的印染瓶颈,终结了新野乃至南阳没有染整的历史,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条,打通了纺织服装产业全产业链,对上下游企业具有极大的拉动和促进作用,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新野县依托棉纺织产业大县的传统优势,抓转型,补短板,促升级,从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上马针织染整项目,打通行业发展瓶颈,积极调整市场产业布局,逐步实现了从纺纱、织造、染整到服装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的华丽转身。

目前,全县纱锭达200万锭,织机3000余台,年产纱线30余万吨,坯布2.2亿米,吸纳就业4.5万余人,棉纺织规模位居全省首位,成功创建为中国棉纺织名城,产业集聚区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全国棉纺织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被省质监局确定为全省棉纺织知名品牌建设试点单位,成功晋升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

新野县在高水平规划12平方公里纺织服装园区的基础上,又规划建设了汉凤纺织服装产业园、罗蒙服饰产业园等六大特色产业园,高水平编制了《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出台了《关于聚神聚焦聚力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见》,制定了主导产业发展战略,推动特色主导产业蓬勃发展。

纺织服装产业按照“提升纺纱、主攻面料、打通印染、发展服装、塑造品牌”的发展思路,推动纺织业由初加工向全产业链发展转变,由小、单、散向集群化发展转变,由传统纺织业向现代纺织业发展转变。目前,新野县纺织服装产业总产值已达326亿元,初步形成了原棉加工→仓储物流→纺纱→整经、浆纱→织造→染整→面料→服装的全产业链格局,已成为全省最具规模和集群特征的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地。

新野县还借助行业优势,积极引进了罗蒙公司、船辉制衣等国内知名企业。坐落于产业集聚区东区的河南罗蒙服饰有限公司入驻新野以来,企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2018年,公司新上羽绒服生产线、落户“步云”服饰品牌,计划年底前生产衬衫300万件、大衣7万件,羽绒服20多万件,可实现营业收入6000万元以上,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新野做大做强棉纺织产业注入了动力。按照企业长远发展规划,罗蒙集团计划将服装生产基地全部迁至新野,形成年产500万件衬衫的生产能力,将新野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衬衫生产基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金锦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