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从布料织造转型箱包生产,凯灵箱包“弯道超越”对垒国际大牌

来源:吴江日报 | 作者:吴江日报 | 时间:2018-12-07 09:27:3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在苏州凯灵箱包文化创意中心,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建新向记者展示了两块箱包布料,一块颜色墨黑表面光滑,另一块颜色深灰富有弹性。他用一把美工刀分别在两块布料上用力划了几下,只见黑色布料已是“开膛破肚”,而灰色布料却只受了点“皮外伤”,表面仅能看到几条浅浅的划痕。

“黑色的是市面上出售的普通箱包布,而灰色的则是我们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研发中心一起研发出来的特殊超强纤维布,两者差异一试便知。”申建新自豪地说,如今,这种特殊超强纤维布已经成功在凯灵箱包推出的一些儿童书包、成人双肩包中得到运用,这些箱包就具有防砍防划、阻燃等功能,如同一块“防护盾”为使用者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像特殊超强纤维布这样的“黑科技”布料,凯灵箱包运用的还有很多,这都得归功于其上级公司凯灵实业在箱包布料领域的多年耕耘。

2000年,申建新瞄准箱包坯布这个尚未兴起的领域,从12台纺机起步,凭借差异化、高端化的经营路线以及优良的产品品质,迅速抢占了市场先机,使得凯灵实业不断发展壮大。10多年来,凯灵实业秉承创新理念,在一块箱包布上创造了10多项专利,不仅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水准,还与诸多国际大牌建立了合作关系,一度拿下品质和市场占有率两项行业单打冠军。

“我们的布料本身就具有品质和工艺上的优势,那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去生产和研发高端箱包产品,与国外大牌一较高下呢?”近年来,面对日益饱和的产品市场以及愈发激烈的同行竞争,申建新萌生了转型的念头,决定从中端产品向终端产品延伸,在箱包制造领域一显身手。

在申建新看来,很多国产布料其实品质都不差,而且不少国际箱包品牌选用的就是中国产布料,有些甚至还直接让中国企业贴牌生产。可奇怪的是,国产箱包在消费市场中却总显得低人一等,没有一个能在国际上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

“原因还是在于缺乏核心竞争力。”2016年,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每年投入研发资金800万元,组建起了一支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希望依托自主生产的优质布料,立足款式、品类创新,形成独特竞争优势,实现“弯道超越”,打造一个属于中国的箱包国际品牌。

一流品牌得有一流品质。走进凯灵箱包的产品检测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利用箱包行走磨耗试验机、拉杆顺滑试验机、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机等设备对箱包进行测试。据介绍,凯灵箱包的每一款新品推出前,样品都必须先通过一系列考验,比如在90℃高温和零下40℃低温的极端环境下不老化、不变形、不开裂,以时速5千米拖行1000公里轮胎不损坏,拉杆上下提拉5000次不爆杆等,确保产品品质的稳定。

如今,上线两年多时间,凯灵箱包先后推出了300多个品类500多款箱包产品,在香港、广州、苏州等地设立10多家直营店,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对于接下来的发展规划,申建新雄心勃勃,他表示,未来3至5年,凯灵箱包将加快布局国内一线城市,计划开设直营店100家,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与其他国际箱包品牌同场竞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