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2018年还剩下最后30天:关于纺织服装行业的20个大胆思考,细思恐极...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18-12-01 15:20:3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还剩下最后30天,2019年正向你快步走来,今年服装从业者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那未来的服装企业将有哪些变化和走势?又有哪些变化将在未来影响服装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以下20个思考或许能引领你预见未来。

1

3年之后,现有的所谓“名牌”、“大牌”、“奢侈品”都将被新兴的品牌取代。消费者的日趋成熟,信息扁平化传播带来了服装行业整体的“洗牌”,大众品牌、大而全的商业业态都将被新兴品牌取代。


2

服装行业从商品时代,回归产品时代。商品性价比将进入一个极致的时代。消费者不再为过多的溢价买单。


3

3年之后,中国将会崛起一大批新兴品牌,他们跟20年前在沿海一带产业集群地集中崛起不同。这一轮的品牌商分布,区域性并不明显,因为他们都是从零售商崛起的品牌商。


4

单纯的服装代理商将在5年内消失,上游是工厂到消费者的革命,下游是买手集合店的反攻!两股力量的抗争,是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带来的系统的变化。


5

服装行业渠道层级将被极度压缩,工厂到消费者的链条将无限缩短。


6

互联网工具的应用让自建流量成为可能,旺铺客流优势不再是唯一选择。


7

商业地产将对具有吸引客流能力的店铺大开方便之门。商业地产将反过来依赖于具有超强粘粉能力的店铺,甚至改变合作方式。


8

流量与数据将成为服装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占有。谁拥有更多的精准用户资源,谁就占有更多的市场机会。


9

服装未来5年内行业界限将越来越模糊,集合店的兴起将打破原来的行业划分规则,取而代之的是按照人群划分的消费主体。


10

3年内不能真正搞明白自己究竟是为哪个人群服务的服装企业,是最危险的企业。


11

原本用性别、年龄、职业、收入等因素作为消费者划分的方法将完全失效。真正区分人群的是“代际”。


12

服装企业现阶段的广告、营销手段将在未来5年内失效。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年代到来经营的是粉丝!不会聚集粉丝的服装企业将寸步难行。


13

谁能够跟消费者走得最近,跟消费者真正形成互动,谁就能成功。消费者忠诚度将被重新定义。


14

未来,服装企业的创新将成为新常态,除了商品本身的创新之外,对于服务的创新要求也更为宽泛。


15

“眼球效应”将成为服装实体店铺的终极营销手段。服装行业的行业运作规律将越来越趋向于娱乐化。


16

未来卖场里的试衣间,将被当作艺术装置来做,而不只是当做功能区域来做!


17

未来的服装企业,无论你设置什么样的壁垒,都会被复制模仿,唯一不会被复制的是“品味”!


18

服装行业的变化将更为频繁和多元化,原有的完整传统服装行业产业将被重新划分和定义。


19

未来的服装店将不是简单的售卖产品的场所,品牌营销时代不仅是在卖产品,更是在讲故事卖文化。


20

高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实体店铺。这将成为下一轮服装产业变革的导火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