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还记得半个月前疯抢的记忆T400吗?它滞销了!胆布、春亚纺、仿真丝也不好卖了,单子都去哪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施芸瑜 | 时间:2018-11-30 08:59:4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还记得半个月之前疯狂的记忆T400吗?

柯桥、盛泽、中大布老板们倾巢出动疯抢这块布,一布难求,风靡一时!

如此火爆的产品,过了半个月,现在情况如何了呢?

这才短短半个月,记忆T400就已经门前冷落......据小编了解下来,不仅这一款记忆T400,就连春亚纺、胆布、仿真丝之类的常规产品现在都卖不动了!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

喷水产能过剩,市场货卖不动

临近年末,订单基本都已经接完了,市场货也没啥起色。大多数布老板表示,今年的行情也就这样了,应该不会再出现“一布难求”的抢货潮了。“我们现在的单子基本能做到过年之前,单子也就基本这么点了。”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有限公司的徐经理说道。

往年的这个时候仿真丝系列的单子会比较多,但是今年竟然一反常态,仿真丝的单子比往年少了很多,今年的市场货真的是凉了,利润低加上单子也不多,连跑量都没法。盛泽地区一家专做仿真丝的厂家如是说。

另外,烁森纺织有限公司的李老板也表示现在的布都卖不出去了,再加上原料大跌,下半年300T-400T防绒胆布下降了0.3-0.4元,近期春亚纺,尼丝纺等系列产品也下降了0.2元左右。可还是卖不出去。

究其原因,我想是因为近年来喷水织机的转移,这3年淘汰10万台喷水织机,但外围产能却井喷20万!而这部分外围产能在下半年居然上来了,可想而知,这对本地市场的坯布影响有多大!

据了解,外地人工成本是盛泽地区的70%左右,在租金方面,一些地区对一些大型工厂有减免场地租金的优惠。当地的水电价格与这边相仿,尽管运输成本较高,但综合下来,单位坯布的生产成本差价在0.2-0.7元,由于成本偏低,外围面料在价格上也会比盛泽当地织造企业的同类产品便宜一点。

今年下半年的单子本来就不多,加上这部分转移出去的产能上来了,一下子就对盛泽本地的市场形成了冲击!

织造企业进入累库存周期

进一个月来涤丝跌了近2000元/吨,这个时候,客户会要求降价,但是我们知道,现在每个织厂进货都有一定的周期,一般是1-3个月,也就是说,现在织布所用的涤丝很多都是前期的高价位原料,这样再跌价,就是亏本了。因此在双方没谈拢的情况下,这单子就黄了。导致市场上交投气氛一般,产销不平衡,织造企业进入累库存阶段。

也有部分工厂眼看着库存越来越多,选择降价抛售。“卖了亏本,不卖更亏。”这是大部分老板的心声。

结语

由此看来,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卖得不好,这也是市场大环境影响的,很多单子都在上半年做完了,下半年只能“凉凉”了。已经进入12月份,还有1、2个月就要准备过年了,今年的行情也就这样了,现在的目标就是多去掉点库存,外面飘着的钱能顺利收回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