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为纺织机械提供优质“血液” ,领威石油在润滑油细分市场显身手

来源:吴江日报 | 作者:吴江日报 | 时间:2018-11-27 09:26: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靠一条拉链享誉世界的YKK是称雄细分市场的经典案例,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找到一条发展道路,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位于盛泽镇的领威石油苏州有限公司深耕纺织机械设备的润滑油市场,研发出抗氧化、防锈、抗磨性能优异的润滑油,深受本土企业认可。

润滑油具有润滑、抗磨、降温、密封等多重作用。如果把机器的关键部位比作人的心脏,那么润滑油就是维持心脏跳动的“血液”,“血液”品质的好坏直接决定“心脏”的活力。

该公司研发人员在润滑油中添加一种独特配方,其内部的金属粉末能在一定温度下修复磨损的金属表面,还能在金属间形成硬如钢的油膜,减少金属摩擦。作为服务绸都纺织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配套产品,这款名为“领威”的润滑油能使织机在同等工况下,工作温度降低4至10摄氏度,使机器生产运行更稳定,生产出的产品品质更出众。

领威石油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青介绍,金属间的摩擦会产生大量热,机器运转越久,摩擦力就越大,温度就越高,抗磨性就变差,使用寿命缩短。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在领威润滑油中添加了一种特殊的EPT配方。这种配方历时5年研发而成,其中含有的细微金属粉末能附着于金属表面,对磨损部位进行无痕修复。

在金伦纺织的车间里,记者看到20多台日本进口丰田喷气织机正在高速运转。企业负责人介绍,这里的1000多台织机,大多是日本丰田的产品。以前,按照丰田的内部规定,对润滑油的要求非常高,要求润滑油的抗氧化性、防锈性、抗磨性非常好。该公司旗下织机只能采用日本、美国和荷兰的知名品牌润滑油,旨在确保织机性能和延长机台使用寿命。

但吴海青不信这个邪。今年8月,趁着金伦新进一批丰田织机的机会,他找到金伦和丰田的工程师,软磨硬泡争取到一次试用机会。经过48小时测试,同款织机在每分钟650转的同等速度下,使用美国润滑油测得的温度为50.2摄氏度,使用领威润滑油的只有46.4摄氏度。

金伦纺织生产厂长曹志兴表示,以往用老的润滑油,基本上一年肯定要换润滑油,用了领威之后,感觉最少可以使用一年半以上。吴海青不仅“征服”了丰田公司,也成功将产品打入金伦集团,成为了他们的指定供应商。

中屹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高速喷水织机、高速喷气织机、提花机等各类纺织机械的企业。当时,企业出于性能考虑,在机台某关键部位采用了日本轴承。但不知为何,客户时常反映这根进口轴承磨损快且容易坏。后来,公司请来日本工程师,发现问题出在使用的油品上。如果换上美国或日本的高端润滑油,问题便能消除,但使用成本较高。最后,他们经人介绍选择了领威。

中屹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倪建庆说,经过测试,领威润滑油在抗磨性等方面表现更好,不仅各项指标性能更优异,确保了该公司机械设备达到最佳使用状态,而且价格还比进口产品便宜15%。最近,中屹与领威石油在盛泽签署了长期合作及指定配套用油协议。

“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目前,盛泽已有300多家纺企采用我们的润滑油。通常情况下,机台油品一年换一次,但领威在正确使用情况下,可以将期限延长到18个月,为企业降低更多维修成本。”吴海青说,“盛泽纺织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除了硬件的更新换代,软件的升级同样重要。但市场竞争很激烈,商场如战场,要敢于亮剑!我所说的亮剑,就是要有比较竞争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我们不打价格战,拼的是质量、性能、服务,为此,企业将进一步做精做强,助力盛泽纺织业向着更高质量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