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把平价面料做成奢饰品的它,成了双十一的“大赢家”!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布工厂 | 时间:2018-11-14 10:03:0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今年是人类历史上第十个双11了!

交易记录在不断地刷新!

成交额锁定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

18万个品牌参与,237个品牌成交额过亿,

远超去年167家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

其中服饰类成交过亿品牌达到77家!

从终极服装榜单看,今年服装类的最大赢家是优衣库!

那么,优衣库有何优势,使它能够稳坐服装类销量第一的宝座呢?

拼技术,把平价面料做成奢侈品面料

与ZARA、H&M等快时尚品牌,追求快速、款多量少不同,优衣库主打基本款,靠爆品取胜。仅HEATTECH一个系列,全球销量就破10亿,被称为全亚洲最会卖衣服的企业。

基本款虽好,但与时尚的流行款相比,它容易撞衫,很难穿出彩,给人一种低端的感觉。

对此,优衣库的办法是,拼技术,把平价商品做出奢侈品的感觉来。

为了提高产品逼格,优衣库在有限的基本款中做深度,不断在颜色、面料、工艺等细节上做深度挖掘,既保证了每个单品的销量,同时构筑起一道难以逾越的护城河。

在颜色和款式上,优衣库针对每个SKU,设计多种颜色、多个款式,男女老少全覆盖。

面料是优衣库花心思最多,也是最为外界津津乐道的。以畅销10亿件的HEATTECH系列为例,其最大的卖点是排湿保暖。

早在2003年,优衣库就针对保暖这一冬装最大的痛点,与日本纺织业巨头东丽合作,研制出这种高科技的超细纤维,与普通面料相比,更薄、更干爽、更舒适。

此后,优衣库不断对这种面料进行微创新,使其增加了抗菌、防静电等功能,最终打造出一个畅销全球的超级爆品。

摇粒绒是优衣库的又一大创意,它诞生于20年前,因为温暖舒适、易清洗打理,而在1998年日本秋冬季大卖。如今已成为一种普遍使用的面料。

除了面料,优衣库在工艺上的高标准也闻名业内。在服装行业,平均次品率为2%—3%,而优衣库要求工厂将次品率降至0.3%,连0.5毫米的线头都算次品。

优衣库通过将面料科技、先进工艺等注入产品中,重新定义了衣服的价值,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穿衣体验,这是它的成功之处,也是能够夺得销量第一的重要原因!

小批量,多批次,更新速度快

电商作为商业的一个渠道,必然回归商业本质,产品必然成为未来电商竞争的真正核心。而消费者越来越鲜明的个性标榜和审美主张导致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小批量快速更新产品变成必然趋势,柔性供应链在新型的商业需求中变的至关重要。

优衣库作为“快时尚”品牌的一员,一向以“快、狠、准”为主要特征,带动了全球的时尚潮流,吸引了一大批的忠实粉丝,做到了2018年双十一服装类销售排行榜第一!

编后语

优衣库成功的秘诀还有很多,但小编觉得以上两个方面是值得我们服装纺织企业借鉴的。今年的经济整体不够景气,服装纺织业更是萧条,九月、十月相继过去,旺季看起来是凉了,但纺织人也不要灰心,接下去还有双十二和国外的圣诞季,还是要抱有期待的。小编认为只要扎根于市场,顺应市场潮流,提高面料的质量和附加值,相信能够在纺织服装领域争得一片天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