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非洲建年产2000万件服装工厂,全球化红利井喷式爆发,掌握绝对话语权!

来源:环球纺机 | 作者:环球纺机 | 时间:2018-11-13 15:13:0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盛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由雅戈尔集团、日本伊藤忠商社、宁波盛泰纺织等多家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集棉纺、面料、成衣、进出口贸易、跨国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跨国集团企业。集团长期与Burberry、Armani、Hugo Boss、RALPH LAUREN (Polo)、Lacoste、PVH、雅戈尔和FILA等国内外顶尖品牌合作,是世界领先的高档正装或休闲衬衫、T恤衫、裤装的等设计、制造商之一,销售网络遍布香港,纽约,达拉斯,伦敦,上海,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为世界顶级品牌提供优质、高效的纺织和成衣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盛泰集团前身为宁波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于2001年12月注册成立并于2003年9月投产,主要从事高端色织、针织面料的生产,经过几年的蓬勃发展,成为了国内顶级面料供应商之一。后由经营团队主导重组形成了现在的盛泰纺织集团,日中纺优质的企业资产和良好的经营,为盛泰日后茁壮成长和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盛泰在浙江嵊州设立了色织面料生产基地,成立了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且于2014年在嵊州完成了二期工程建设,嵊州基地占地面积约660亩,建筑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在嵊州形成了年产量染纱11700吨、高档色织面料织造5000万米、后整理加工4000万米、针织面料染色及后整理7200吨、针织面料织造10000吨、染整加工6000吨高档针织面料的纺织面料生产航空母舰。


2017年,盛泰色织产值超过19亿元,纳税超1.1亿元。盛泰色织坚持完成“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上下游产业的延伸,并对嵊州总部的两个厂区继续实行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产能以及环保能力。

尤其是近年来,随着越南、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项目的相继竣工,盛泰色织的“一带一路”沿线布局逐渐形成,这让公司的全球化红利得以井喷式爆发。

盛泰集团董事长徐磊

徐磊介绍,公司目前依然面临着汇率变化、用人成本等方面的艰巨挑战。但盛泰仍将不畏艰巨,迈开脚步谋求新突破。根据计划,2018年盛泰色织产值力争突破20亿元,税收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增加8%-10%。

徐磊的信心来自目前充沛的订单数量,公司色织、针织两个板块的订单十分饱和,上半年已经没有多余产能空间。

另外,针织板块今年还将投入1.3亿元,完成年产6000吨高端针织面料的技改项目及配套污水处理项目;色织板块也将投入超2000万元,继续完成局部设备的智能化改造等。

另外,盛泰色织还将加大在治水治气方面的投入。据介绍,一个来自丹麦的污泥裂解项目已经基本安装完毕,近日将进行最后的调试。在徐磊看来,作为地方经济的龙头企业,环保方面只有做得最好,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盛泰“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布局

长绒棉之乡新疆阿克苏,越剧发源地浙江嵊州,正处改革开放浪潮中的越南,以及印度洋上的璀璨明珠斯里兰卡,不断奋进崛起中的非洲埃塞俄比亚,看上去毫无关联的这些地名,都出现在了盛泰集团的全球化版图中。

“从棉花等原材料生产加工到高端布料生产,再到服装加工,通过多年的布局,盛泰已经沿着‘一带一路’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并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盛泰集团董事长徐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阿克苏雅戈尔纺织有限公司由盛泰联合雅戈尔于2010年筹建,2011年正式投入生产,目前已经具备年产10万锭的能力。2017年,公司还有一个年产6万锭的项目开工上马。

公司高级经理于冠英说,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阿克苏,是全球最顶尖长绒棉的主要产地之一。盛泰不仅根植于阿克苏,还利用阿克苏的当地气候优势研发了引以为自豪的产品“awat cotton”,将长绒棉的品质提高了不止一个量级。

在于冠英的理解中,当初选择阿克苏设立纺织工厂,公司最看重的就是资源,“通过6年的运营,新疆项目为雅戈尔及盛泰,不但提供了质量最优的产品,也在成本运营上实现了有效可控。”

原材料的价格可控,相当于盛泰掌握了产品后续延伸的绝对话语权。如何实现产业链的最佳优化?布局全球战略,越南和斯里兰卡,成为了盛泰海外加工的重要基地。

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与我国也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据一直来往于两国间的盛泰色织副总经理丁开政介绍,目前越南正处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类似于改革开放刚起步的中国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拥有相对低廉的用人成本,是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良好投资地。

盛泰色织在越南设立的天盛联合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面料,目前拥有近3000人的用工规模,而越南全国的盛泰面料、成衣工厂相加,总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0人。由这些工厂生产的产品大部分出口至美国等地,为企业获得了较好的效益。  

也是人工成本的洼地。新马制衣(斯里兰卡)有限公司是盛泰在当地的服装加工企业,产品同样出口至美国等地。丁开政表示,在越南和斯里兰卡,都有出口指定国家的免税政策,这也为企业赢得了更大利润空间。

从去年开始,盛泰的国际版图再次延伸,由亚洲转到非洲大陆,在设立了全新工厂。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的东方工业园,一个年产1000万件针织成衣的盛泰工厂于2017年开工生产。

今年再次签约同样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附近的华坚国际轻工业园,设立一家年产1000万件梭织成衣工厂。项目负责人Billy Shum说,项目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展十分顺利,经过培训的工人已经基本到位。不久以后,盛泰的新工厂,又将为当地带来十分可观的经济收入和一系列就业岗位。

随着海外项目的产能逐步攀升,盛泰这几年正迎来全球化红利的井喷式爆发。徐磊表示,盛泰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海外业务拓展的重点,继续抓住“一带一路”这一国家政策红利,进一步完善国际化布局,进一步对接东南亚、南亚及非洲各国的产业,通过整合市场、项目、企业、技术、人才等资源,从而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竞争中去。

盛泰针织荣获FILA(斐乐)2018年卓越供应商奖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金锦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