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把生意做到了香港机场,与LV、普拉达、爱马仕等一比高下!怀揣“中国心、世界行”梦想的凯灵实业,正向全球展示中国箱包品牌实力!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18-10-25 08:57:1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人生路,各不同

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

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箱包

而你,值得更好的!

——凯灵箱包

2000年,它是一家默默无闻的纺织企业,整个厂只有12台织机,做着最低端的里料;今天,它已经成功发展成为牛津布、箱包领域的“领军企业”,被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授予“国家牛津布箱包面料产品开发基地”称号。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民族品牌战略指引下,它更是大刀阔斧,将产业链延伸,进军箱包行业,创造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Kailing”。它就是——凯灵实业,旗下拥有江苏凯灵纺织科技研发中心、苏州市凯灵织造厂、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

有人说,改革开放40年所创造的“中国奇迹”,最好地诠释了“创新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那么,作为吴江民营企业代表的凯灵实业,在改革开放中,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织造厂发展到傲立全国箱包行业,自创具有民族灵魂的品牌,同样也是对中华民族的这种创新精神最好的诠释。

砥砺前行

坚持做细分市场“领头羊”

2000年,仅靠12台纺机和租来的1间厂房,凯灵纺织诞生了。起步晚,规模小,如何在这个大鱼吃小鱼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凯灵织造的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困难与挑战并存,所以凯灵确定了走差别化、高端化的路线。其实之前我们也尝试了做里料等低端产品,但是效果一般,所以我们将目标瞄准了箱包坯布这个相对冷门的产品,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箱包项目副总顾志新说道。

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全面的服务,仅用3年,凯灵纺织在市场就站稳了脚跟,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以及北方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即便身处低迷的市场,凯灵纺织依旧能逆势而上,实现产销量两位数的增长,也成为同行羡慕的对象。“做高端产品,跟品牌合作,做别人没有的产品,是我们在行业内保持领先的先决条件。”顾志新表示。经过长期的持之以恒的品牌运作,凯灵纺织与国际著名的品牌阿迪达斯、彪马、耐克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业内以“速度快、品质优、服务好”的特色赢得海内外客户美誉。

(图为凯灵纺织车间)

装备优势也是凯灵纺织专业、专注的体现,如今凯灵纺织拥有双喷双泵、高速多臂等各类进口中高档织机300台,进口全电脑数控整浆并2套,自动化高速分条整经机8套,倍捻机32台,涂层线三条及其他诸多配套设备。此外,为了将传统产业玩出新花样,顺应行业发展大势,公司成立专项研发团队,每年投入上千万用于产品研发,致力于环保、色织、加捻、粗旦特殊牛津布新产品的研发,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图为凯灵纺织车间)

有付出就有回报。近年来,凯灵纺织创造出11项专利,其中“粗斜纹箱包布面料”、“带有花纹的面料”、“点子牛津布”、“加捻十字提花布”、“立体感牛津布”、“斜纹牛津布”、“一种带有花纹的面料”7个产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立体斜纹箱包面料”、“加捻链条型布”、“加捻乱纹布”、“加捻麻条布”等多种新型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转型升级

从中端到终端进军箱包制造业

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凯灵纺织坚持从供给理念出发,不断研究市场需求,走可持续的产业转型升级道路。“我们都知道今天的时代瞬息万变,竞争压力日益剧增,只有不断升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顾志新说道,“因此,我们将产业链进行延伸,进入了箱包行业。”

(图为凯灵箱包展示厅)

2015年凯灵纺织进军箱包制造行业,成立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打造出一个中国高端箱包品牌——Kailing,致力于为中国都市商务精英男士提供商务箱包,这也标志着企业已经步入全产业链的快车道,不仅是自身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为吴江地区的企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凭借10多年扎实的箱包面料研发经验,凯灵箱包专注于生产拉杆箱、手提包、单肩包、双肩包、斜挎包、手抓包等各类商务箱包。“明年我们将建成大约7000平的展厅,专门用于展示我们凯灵箱包。”顾志新自豪地说道。“箱包与面料不同,它除了在款式、性能上,在品质上更考验一个企业,我们践行工匠精神,在每一个产品出售前均经过四道品控把关,精益求精,保证每一个凯灵箱包到达客人手中的质量都是完美无暇的,而且我们实施终生保修制度,让顾客无后顾之忧。”

除了质量上下足了功夫,凯灵箱包在性能上也是不断推陈出新。“今年我们的新产品防割包和在市场上反响很好。”顾志新说道。通过合理的材料配比,引进比利时进口高速箭杆织机,使面料具有良好的防割性能。背包的表面采用了特制的高强度防割纤维,背包表面的防割伤等级较高,并且耐磨防水,历久弥新,坚如磐石,适用于女士、儿童等,提高了出行的安全度。“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我们还将推出环保纱面料的箱包,为环境可持续发展做一份贡献。”

(图为凯灵的防割儿童书包)

因为专业,所以领先!短短2年多时间,凯灵箱包已经在全国开设了7家实体店:苏州观前街旗舰店、吴江水秀天地店、吴江鲈乡南路旗舰店、吴江宾馆店、吴江铜罗展厅旗舰店、盛泽东纺城旗舰店以及香港国际机场T2航站楼店。2018年初,凯灵箱包在香港国际机场开设旗舰店,成为国内第一家箱包品牌在香港机场开设旗舰店,与国际一线箱包品牌LV、普拉达、爱马仕、古驰等一比高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吴江的箱包品牌实力。

(图为香港机场凯灵箱包旗舰店)

(图为凯灵箱包苏州旗舰店)

中国心●世界行

打造最具民族自豪感和价值的品牌

近年来,凯灵实业都保持了稳定增长的经营业绩和良好势头的盈利能力,公司以“中国心,世界行”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立足自主创新,以转型、提升为抓手,从产品生产、创新和运营等方面力争做到极致,从而制造出具有匠心精神的产品。

面对瞬息万变的时代潮流,凯灵实业不忘初心,力争在箱包领域做到顶级,全方面诠释中国民族品牌高质量的诚信品质,在国际市场上树立起中国民族品牌形象。“未来十年,我们希望走进巴黎、米兰、伦敦,让凯灵箱包不仅仅成为一件简单的产品,而是一份具有中国心的情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