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纺博会动态>>正文

2018中国服装大会在盛泽开幕:800多名行业精英和跨界专家共同探讨未来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18-10-18 14:36:3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0月18日上午,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服装大会在吴江盛虹万丽酒店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吴江区领导李铭、范建龙、戚振宇、赵菊观、张建华等领导;全国各地服装行业协(商)会、各地服装企业、行业专家、产业集群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主持。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

(图为参会领导)



(图为参会领导)

吴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先生作了欢迎辞。他表示,吴江是知名的鱼米之乡和丝绸之府,尤其是盛泽在古时候就称为“四大绸都”之一,丝绸纺织一直就是吴江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吴江最具文化的底蕴的支柱行业,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完整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对盛泽而言尤其如此。丝绸纺织行业不仅是一种产业、一种符号,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和未来的担当和使命。本次服装大会落户盛泽是对盛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盛泽的一大喜事。希望能够借此会议,推动纺织行业的发展,为行业转型升级创造不限动力,进一步擦亮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名片。

(图为吴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先生作欢迎辞)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纺织行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中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纺织行业面临了一些制约的因素,同时对转型升级带来了挑战。如何在逆境中生存下来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消费转变、消费升级在不同的提高,这需要行业企业的研发和不断创新,用“工匠精神”来推动产品的品质,从而来助力整个行业的发展。

(图为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发表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先生发表了“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纺织工业的几大转变,也指出了中国纺织产业的责任与使命是以材料智能为突破的创造力,以时尚导向为目标的消费力,以环境倒逼为动力的责任力和以社会青睐为基础的创造力。随着智慧零售浪潮的迅速崛起和新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产业身份出现了再定义为科技、时尚、绿色,行业出现了新思维,供应链的协同来推动制造企业应用精益工艺链等管理技术。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做主旨演讲)


(图为大会现场)

在年度观点发布环节,四位受邀嘉宾就不同方面分享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及未来的创新动力。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以“品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发表观点。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发表演说)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以“协同:重塑产业价值”为主题发表观点。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发表演说)

汉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敏以“数据:刷新生产方式”为主题发表观点。

(图为汉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敏)

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华以“生态:赋能品牌运营”为主题发表观点。

(图为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华)

盛泽不仅拥有完整的纺织产业链,而且成为江苏乃至中国最重要的丝绸及化纤面料研发和生产基地。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已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在新时代背景下,盛泽镇将全力打造纺织产业集群升级版,提供更多有效供给,加快高端要素集聚。本次开幕式上,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原会长杜钰洲授牌,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接牌,授予盛泽镇中国服装面料采购基地。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据了解,本届展会上,主办方除了保留上届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展示区、新纤维新材料展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展区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整个展会的展出面积将超10000平方,规划展位达340个,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盛泽纺织产业“科技、绿色、时尚”的新魅力。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盛泽镇人大主席赵菊观等领导参观纺博会现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