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印度棉花MSP简介、历史表现和对郑棉价格的影响

来源:中信期货 | 作者:中信期货 | 时间:2018-10-11 16:04:0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逻辑:
  印度棉花MSP,即印度棉花最低支持价格,是印度政府为农民生产的作物提供的保障价,目的在于当农场价格大幅下跌时为农民提供保险,换言之是印度政府收购作物时固定的最低价格。
  2018年印度政府将棉花最低支持价格MSP提高至大豆的2.5倍,将2018/19年度印度棉花最低支持价格上调26.1%,长绒棉的MSP为5250卢比/公担,约相当于籽棉价格2250卢比/公担,稳定了棉农的植棉情绪。
  回顾自2013年到2017年印度棉花MSP收购情况,印度MSP连年上调。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产棉国,其棉花最低支持价格政策受到市场高度重视。MSP的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国际棉价。


一、印度棉花MSP简介
  印度棉花MSP,即印度棉花最低支持价格,是印度政府为农民生产的作物提供的保障价,目的在于当农场价格大幅下跌时为农民提供保险,换言之是印度政府收购作物时固定的最低价格。
  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局负责发布最低支持价格,该价格以农业成本和价格委员会提供的建议为依据,在播种季节开始时确定,这样可以使农民生产能够获得更好价格的农作物。该委员会在制定价格时需要考虑生产成本、生产投入价格的变化、供需、工业成本结构和补贴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将产棉区、产棉州和全国的微观和宏观数据进行整合后得到最终的最低收购价。印度政府在不同地点开设MSP收购点,农民通过广告得知政府收购,合作社和其他私人组织从农民手中收购,然后交到政府的收购点。目前,MSP收购覆盖26种商品,包括谷物、豆类、油料籽、椰干、原棉、麻和烟草。
  为了保证印度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改种率,2018年印度政府将棉花最低支持价格MSP提高至大豆的2.5倍,将2018/19年度印度棉花最低支持价格上调26.1%,长绒棉的MSP为5250卢比/公担,约相当于籽棉价格2250卢比/公担,稳定了棉农的植棉情绪。印度棉花协会表示,2017/18年度印度棉花产量为621万吨,棉花出口量将自2017年的99万吨上升到119万吨。虽然中国对美棉加征25%关税或将刺激中国对印度棉的需求增加,但是随着2018/19年度印度棉花减产的预期,加上印度MSP价格大幅上调支撑棉价大幅上涨,预计2018/19年度印度棉花出口或将大幅减少。
  

二、MSP历史表现
  回顾自2013年到2017年印度棉花MSP收购情况,印度MSP连年上调。
  2013/14年度政府没有直接收购, 支付棉农补贴,主要因为当年市场价格高于MSP。该年印度中等纤维长度棉花(J-34)的最低支持价格为3900卢比/公担,大约折合85美分/磅,国内现货均价高于这个水平。
  2014/15年度,由于市场价格低于MSP最低收购价,因而印度政府进行了直接收购,印度J-34籽棉的MSP价格为3950卢比/公担,按年度平均汇率折算,折皮棉的价格约合85美分/磅,在这一年度,印度国内棉花的价格大部分时间里低于MSP。因此,印度棉花公司按MSP直接收购了147.8万吨棉花,占棉花总产量的四分之一,收购花费大约29亿美元。印度国内代表品种的年度均价为66美分,根据收购价格和按市价计算的储备库存价值推算,印度政府执行MSP政策总计支出6.31亿美元。
  2015/16年度印度上调MSP最低收购价至4000卢比/公担,按年度平均汇率计算,折皮棉的价格约为80美分/磅,该年度上半年,印度国内棉花价格短时间低于MSP,籽棉平均价格在64美分/磅左右,因此CCI以MSP的最低收购价收购了14.4万吨籽棉,总共花费了约2.5亿美元。根据收购价格和按市价计算的储备库存价值推算,印度执行MSP政策总计支出大约为5100万美元。
  2016/17年度,印度MSP最低收购价为4060卢比/公担,折算约82美分/磅,该年度印度没有进行MSP收购。
  印度棉花协会预计2017/18年度印度棉花产量为3650万包,消费量为3240万包,出口量为700万包,期末库存为220万包。CCI于10月1日起开始以最低支持价格收购新棉收购点从去年的92个增加到143个,印度J-34和长绒棉的MSP分别达到4220卢比/公担和4320卢比/公担。
  总之,印度政府一般会根据市场价格和制定的MSP来决定是否按照最低支持价格收购。

三、MSP影响
  USDA在7月份供需预测报告中,调低全球棉花产量,调高全球棉花消费,调低全球棉花期末库存,影响利多。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产棉国,其棉花最低支持价格政策受到市场高度重视。2018年7月USDA报告上调印度棉花产量4.4万吨至624.9万吨,同时印度的棉花消费量也达到了538.9万吨,每年棉花出口量仅在90-100万吨。7月初,因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低迷,货币汇率大幅下跌,农民不满情绪上升,印度政府宣布上调下年度所有农产品的MSP价格,其中,棉花价格上调幅度高达26%。该项政策宣布后,印度国内棉花现货价格止跌回升。MSP的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国际棉价。
  对印度来说,这一举措一方面起到托升棉价,稳定棉农情绪的作用,另一方面又使印度棉市场出口竞争力下降。目前全球棉花市场是供大于求,2017/18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增长15%,但消费量仅增长3.8%。如果MSP上调对印度自身影响大于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会使部分进口国家加大对美棉、澳棉的依赖,去印度棉趋势会更加明显。
  印度棉花年度是10月-9月,但是各地新棉上市时间略有差异。北方9月开始有新棉上市,中部地区则到10月下旬,南方地区在11月中旬。一般情况,棉花收购从北方开始,然后拓展到中部,最后南方。MSP折皮棉的价格主要取决于汇率和棉籽价格,以2017年为例,以下是MSP折皮棉的测算,其中,棉籽价格为市场当前价格,衣分取平均值,加工费根据CCI调研所得,汇率为当前汇率,折皮棉价格为轧花厂交货价,CIF远东港口需要另加4美分。


根据测算,变动的主要有棉籽价格和汇率。汇率较难估计,但是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大致估计未来一段时间的棉籽价格。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折算出皮棉价格,基本上属于MSP的最低价。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棉籽价格每降低1卢布,对应的皮棉成本增加1.2美分。
  根据测算,变动的主要有棉籽价格和汇率。汇率较难估计,但是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大致估计未来一段时间的棉籽价格。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折算出皮棉价格,基本上属于MSP的最低价。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棉籽价格每降低1卢布,对应的皮棉成本增加1.2美分。
  对于中国来说,棉花价格有所上升。印度提高MSP,对于郑棉来说或是利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