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谈谈服装厂缝纫工加班加点的现象:服装厂能否实现8小时工作制?

来源:布知道 | 作者:布知道 | 时间:2018-10-07 22:02:5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服装厂

说起服装厂的制衣工人,好像一直都是跟“加班”两个字联系在一起。刚刚又在网上看到一段关于服装厂加班加点的段子:

如果你有老婆做服装的请不要再折腾她了

她一天不知道要加班到几点

请不要再为难她了

她可能连饭都顾不上吃

她不是在踩缝纫机

就是在烫衣服

度假旅行对她实在是太奢侈了

你看她非得熬到生病打吊瓶才能休息

如果有时间她宁愿好好补上一觉

服装厂

看完这个段子,现在国庆节了,但服装厂的兄弟姐妹都依然继续加班,一般服装厂最多也就放2到3天假算不错的了。

其实对于这种劳动密集型工厂来说,不管是工人还是老板都是非常的辛苦。按照目前的行情,如果服装厂一直不加班或者少加班,只做8小时的工厂估计很难做得下去的。

虽然工人越来越难招到,但服装厂要是能实行8小时,按照现在的工价水准,在广州这个城市一个月估计也只能拿到5000左右,除掉房租生活开支,也只能养活自己的。再说工人做8小时,老板厂房房租税费什么的开支也很难撑下去的。

现在也就剩下些70后的中年人为了生活还愿意加点班,后来的新生代都是宁愿工资低点也不愿意加班的。其实不只是工人不愿意加班,就包括工厂管理人员,老板自身都是不想加班的多。

工厂负责人表示也是不想不愿意加班的,有时候还真不是为了钱来加班干活,只要还是旺季订单要解决,有些客户的东西是没办法推掉的。推掉了淡季怎么办?所以说要解决服装厂不加班的问题,靠目前出来的那点智能化的设备还很难解决这个问题。

服装厂在将来能否实现8小时的工作时间?不知道各位在服装厂上班的小伙伴们有没有什么良策来讨论下服装厂加班的问题。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献计献策!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