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经编针织面料的功能性要求及分类

来源:布工厂 | 作者:布工厂 | 时间:2018-10-05 09:27:5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经编面料功能性要求

经编面料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舒适性、结构稳定、不易脱散等特点,通过选用弹性原料交织可使面料获得优良的弹性,利用组织结构的变化可获得面料所需透气及透湿性,因此经编面料常用于制作运动服,如泳衣、田径服、体操服、篮球服等,方便运动过程中伸展且舒适性优良。

经编运动面料中常用的经编组织有经编平布、经编绒布、经编网眼布、仿皮革类经编外衣面料(如麂皮绒)以及贾卡类花色面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运动效果的追求,普通的经编运动面料已不能满足需求,消费者更加注重面料的功能性,尤其是运动类面料,运动过程中对织物的吸湿快干、保暖、消臭、防紫外线、除菌等性能要求不断提高。目前,功能性经编面料主要包括吸湿排汗类、抗菌除臭类、耐疲劳类、防辐射抗紫外线类、保健类、抗静电类等。

经编织物的分类

Raschel织物

主要特征是花形较大,布面粗疏,孔眼多,主要做装饰织物;

tricot织物

布面细密,花色少,但是产量高,主要做包覆织物和印花布,这类织物多用于化纤长丝,否则生产效率极低。

经编织物原料

常以涤纶、锦纶、维纶、丙纶等合纤长丝为原料,也有用棉、毛、丝、麻、化纤及其混纺纱作原料织制的。它具有纵尺寸稳定性好,织物挺括,脱散性小,不会卷边,透气性好等优点。但其横向延伸、弹性和柔软性不如纬编针织物。


1、涤纶经编面料

布面平挺,色泽鲜艳,有厚性和薄型之分。薄型的主要用作衬衫、裙子面料;中厚型、厚型的则可作男女在衣、风衣、上装、套装、长裤等面料。

2、经编起绒织物

主要用作冬季男女大衣、风衣、上衣、西裤等面料,织物悬垂性好,易洗、快干、免烫,但在使用中静电积聚,易吸附灰尘。

3、经编网眼织物

服用网眼织物的质地轻薄,弹性和透气性好,手感滑爽柔挺,主要用作夏令男女衬衫面料。

4、经编丝绒织物

表面绒毛浓密耸立,手感厚实、丰满、柔软,富有弹性,保暖性好,主要用作冬令服装、童装面料。

5、经编毛圈织物

这种织物有手感丰满厚实、布身坚牢厚实,弹性、吸湿性、保暖性良好,毛圈结构稳定,具有良好的服用性能,主要作运动服、翻领T恤衫、睡衣裤、童装等面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