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终端服装厂都要被“掏空”了......怪不得现在纺织生意这么差了!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8-09-23 08:56:5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6月以来,借着PTA期货大涨的东风,涤纶长丝上涨潮再一次让市场刮目相看。涤纶长丝POY150D价格一度从6月初的9300元/吨涨至高位的12400元/吨。但是最近迎来了接连数天的大跳水行情。

在PTA和涤丝原料暴涨行情的熄火下,下游坯布市场的行情也如熄火一般,布老板接单较积极性不高。

一织造厂老板哭诉:“最近行情肯定不好,已经有半个月没有接到电话了,平常一天下来电话不断的,现在一个都没有。难得有个电话,也是化纤厂打来的,问我要不要帮他们消化点库存。现在原料价格这么高,坯布又卖不动,拿什么买原料?”

本该属于纺织人的“金九”遭遇滑铁卢,到底什么原因?!

当然前期的原料暴涨对市场有一定影响,织造和终端都不愿当高价接盘侠,同时近阶段的暴跌又成为了本该是订单定价季的难题,另一方面,下游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买涨不买跌的,原料一跌,织造市场觉得原料跌势还将继续,织造市场不买账,面料价格也不跟跌。

同时中美贸易战的开打,对服装品牌商的影响巨大,加上近期2000亿的关税下达,对服装品牌的销售又有萎缩。

以上这些都是大家知晓的市场上最近显而易见的原因,而殊不知,影响更大巨大,承担大规模电商平台供应的纺织服装小企业也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

1、湖州整治童装加工点6154家,已淘汰5033家

童装产业是湖州市的传统块状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形成全国知名的产业品牌。从去年年底开始,吴兴区组织力量深入高新区、织里镇农村,对童装加工点开展专项整治,加快落后企业淘汰,提升产业转型水平。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整治童装企业6154家,淘汰童装企业5033家,整治淘汰完成率已超过100%。

2、杭州余杭整治服装加工作坊:9月底结束、12月底前,总销号80%以上!

据了解,上月,杭州余杭区打响“低小散差”企业淘汰整治攻坚仗,“低小散差”产业专项整治是全区租赁房屋公共安全治理的四个专项之一,根据镇街的前期排摸,全区涉及生产经营性出租房数24689家,无照经营户6659家。全区“低小散差”产业专项整治累计新增排摸755家,完成整改15998家,取缔2967家。

而在大力推进整治工作,落实严管的同时,“低小散差”整治办从长效机制入手,明确建立严控准入机制,在源头做好管控。从发布的消息上来看,“低小散差”服装加工产业集中整治到9月底即将结束。

服装加工(作坊)销号进度表

湖州织里、杭州乔司作为江浙纺织服装重要的生产基地,大部分的面料采购来自江浙两大集群市场,盛泽和柯桥,据市场坯布贸易商了解,每年需求大量的坯布会通过贸易商从这两个地区购买,而多数是常规坯布产品,小部分涉及印花、刺绣等。因近年来服装快时尚和网红时代的兴起,随着近年来面料需求小批量多批次的趋势也逐渐形成,更多的网红淘宝卖家都喜欢到这些服装加工作坊生产小批量的服装。

而现在这些服装加工坊整治力度之猛烈,势必会对产业造成较大的冲击,进而影响服装产业对面料及上游原料的需求。而近期,随着这些地区的面料需求减量,势必对江浙地区的布工厂造成了影响。

终端服装厂都要被“掏空”了......怪不得面料生意这么差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