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某染料子公司罚款+停产!印染厂开工4个月就卖设备关停!染料价格还会涨?!

来源:化纤在线 | 作者:化纤在线 | 时间:2018-09-22 09:16:1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9月20日,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位于苏北的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19日收到响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款5.5万,自6月13日停产至今,仍未复产。

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是吴江梅堰三友染料化工有限公司在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高新技术化工企业,占地300亩,总投资4.1亿元。现有各类生产线30多条,直接染料类和染料中间体类的几个板块系列产品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占比非常的高。

绍兴滨海惊现印染厂卖设备关停!

绍兴滨海印染集聚区在2018年下半年,有一个染厂开工的高峰期。特别囧的是,这些后搬进来的印染企业似乎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还没正常生产,就碰到整个滨海印染界的难题:产能过剩!

这些印染厂业主是焦虑的!曾经有一位在当地开了多年染厂的老板说:每个厂的产能都在扩大,表面上大家都在发展,实际上,大家都心知肚明,谁能撑得过2019年,谁就是赢了第一步!这是残酷的竞争,2019年并没有结束,更多的压力来自环保和税收!这才是真正的开始!

1537579423

1537579441(1)

“2018年染料价格,一直涨一直涨,就没有跌过!染厂生意不是一般的差,而是,真的很差!染厂刚刚开工才几个月,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现在我们不得不降低染费,来吸引一些贸易商来我们染厂加工!不然,我们亏不起!“这是另外一家染厂业主发出的声音!

化工园区企业数减少50%以上

同样在苏北的连云港,全市持续加大“两灌”化工园区整改力度,环境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加快化工产业“减化”步伐,力争到2020年,化工园区企业数量减少50%以上,实现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1

4月18日以来,连云港市抽调全市环境执法力量,会同省专案组对灌云县、灌南县化工园区200多家企业开展“地毯式”环保大检查,对省专案组交办的108家环境违法企业迅速立案查处,处罚总金额达4800万元,查处刑事、行政案件7起,逮捕4人、刑事和行政拘留13人,对环境违法形成强大震慑。7月份,指导园区顺利完成127家停产化工企业余料清理工作,保障了园区停产整治期间环境安全。与此同时,进一步研究完善化工企业环保整治评估核查实施细则,对达不到环保整治要求的企业坚决不予复产。

2

“两灌”化工园区基本完成园区重点河道清淤整治和生态“引清水”工程,园区基本实现一企一管和污水明管输送,园区重点企业已安装雨水和污水排口在线监控设备。市环保局今年8次跟踪监测,园区主要河道水质正在稳定变好。“两灌”化工园区157家化工企业完成废气泄漏检测与修复,173家化工企业安装VOC在线监控设备,园区气味总体有所改善。

按照化工企业“关停一批、重组一批、升级一批”的要求,对化工园区整改治理无望、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取缔关闭,大幅减少化工企业数量。灌云县、灌南县政府对65家化工企业实施关停取缔,其中对24家下达关闭决定书。

3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加快完善监控平台、环境质量预警监测等能力建设,严厉查处暗管偷排、非法偷埋和倾倒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一律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刑事责任,并对相关企业坚决予以关停。明确园区项目产业、规模、密闭化生产等准入条件,严格控制化工项目入驻园区,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治理难题。

1537579470(1)

从“史上最严”新环保法重拳出击到史上最大规模环保督察启动问责,这几年来,中国的环保已经大不一样,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绿色发展成大势所趋。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