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这家染厂牛逼!搞定麂皮绒染色最大痛点,优衣库,ZARA纷纷找上门来!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18-08-31 08:40:3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我们不做价格低的麂皮绒!在绍兴印染界,加工麂皮绒染色的有12家左右,主要分布在柯桥滨海印染集聚区里面。为什么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在麂皮绒染色这块能够脱颖而出,得到这么多客户良好的口碑,大家是不是很好奇?那就跟着财爷一探究竟!

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 总经理 李积明

一个旗舰型产品

我们只做麂皮绒

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在整个绍兴麂皮绒印染圈子里是有点名气的!这么大的一家印染厂,就做一个品种,就是麂皮绒!这也符合该公司一贯以来的策略,就是要做精做专!在客户的口碑中,经常会听到我们厂做出来的质量好,加工出来的麂皮绒风格别具一格,那也是最开心的时候!

李积明(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 总经理 以下简称:李总)自信的说,现在,我们的单子外贸占了80%的份额,以优衣库,ZARA等外单为主,比如优衣库这家客户,周边染厂转了一圈以后,还是选择了我们,并且纳入到他们的供应链体系,这是相当不容易的!特别有意思的是,因为国外的客户越来越多,我这边还特地印了一盒英文版的名片,李总笑着说。

干净整洁的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 厂区

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

染色牢度是我们的核心技术

有些客户在放单的时候,直接有提供客户最终的要求,比如,我这块布需要达到几级,我们会统一归纳入档。当然我知道,很多客户在尝试放单的时候,会同时派发给不同的印染厂,所以,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的要求。并且告知客户,我们所达到的牢度是长期的,不管你发在国内还是经集装箱发到海外,都不会出现牢度下降的情况,并且承诺出了问题,我们承担后果!

印染厂最核心的竞争力

来自产品的品质,而不是价格!

经常有客户说,我们的产品质量绝对是好,但价格也是最贵的!

对于价格高,李总这样分析:“这是我对我们质量的绝对保证,也是对我们客户提供最佳服务的保证!”当然,也有一些客户要求:李总,染费能不能便宜一点!一般情况下,我会介绍这些客户到周边的染厂去加工,我始终认为,印染厂最核心的竞争力来自产品的品质,而不是价格!质量做到让客户满意,才是经营企业的长久之计!

正因为以产品质量为导向,经常会有一些慕名而来的客户,有些其实在另外的染厂已经加工过,就是达不到客户的要求。而到我这里后,同样的布,同样的颜色,我们给他做出来后,当场就确认放大货!所以,自从搬到滨海印染集聚区以后,已经吸引不少周边的订单,并且得到他们的认可与理解!

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 染色车间

麂皮绒染色最难的是牢度

从麂皮绒染色加工来讲,最最难的就是深色,比如大红,大黑,咖啡色等,但是,这边可以自豪的告诉大家,我们对于干磨指标,可以做到3.5-4级!六纤维水洗牢度也可以做到3级以上。

也不会出现因为时间一长出现褪色等现象。有些印染厂在染整加工环节过程中,确实牢度不错,也能达到客户的要求,问题在于,此类效果往往在染色完成后加入一个助剂来达到最终效果,这是不牢靠的!我们会发现,1-2个星期以后,或者遇到潮湿闷热的天气,牢度突然下降的情况,甚至手一摸就褪色,相当的恐怖!这就是单纯加助剂等工艺来达到牢度要求,只能满足一时之需。

对于麂皮绒色牢度,李总拿出几份产品报告来给我们做展示。里面包括六纤维水洗牢度技术报表,一般来说,醋纤,尼龙,涤纶,大部分企业只能做到2-3级牢度。

提到稷山印染一分厂如何让麂皮绒达到与众不同的风格与惊人的牢度,李总这样介绍说,这里面有2点,第一是对原料的选择,第二后处理工艺,也就是说如何让机缸结合后处理工艺去洗。只要你工艺控制的好!其所达到的效果可远远超过单靠助剂所带来的牢度质量。而我们每到工序都会检测,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瑕疵。比如六纤维水洗牢度,染色结束至产品出货,每一个环节都会认真做技术检测,以达到我们企业的出货标准!

利用多级回用水技术

实践绿色印染

麂皮绒染色加工有一个特点,就是污水里面含COD特别高,原因在于染整过程中有碱减量这道工序,使用了大量的烧碱等化工产品。但是,李总表示:我们稷山印染一分厂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有自己的污水处理设施,包括一级回用水,二级回用水。虽然我们染厂有1000吨/天的污水排放指标,但是我们公司每天可以做到45万产值,折算下来每天有30多吨的产量。但是,我们应用得当,每天不会超过核定指标,只要900多吨的污水排放量就可以达到要求。

我们还可以做到减量水一滴都不会排放出去,进行循环使用。二级污水,色浅的直接来染深色,色重的需要污水处理(包括膜处理)到达标准后再进行回用,持续循环使用,提高水的利用率,正在实践绿色印染!

现在我们工厂有33台台湾亚东缸,有5台韩国日星的定型机,7台磨毛机(其中5台是台湾机),因为发展的需要,我们已经有计划再进行扩大规模的想法。

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 总经理 李积明 与印染学习与交流 主编 财爷 合影

让员工开心,也是自己的开心

说到企业管理与文化建设。李总给我们展示了一张图片,为了激励员工的积极性,我们都是这样发工资奖金的,这样员工领到奖金的时候会特别的开心!李总介绍说:为了能让员工在工作上保持持续的动力,我们有一套独特的激励方法,比如,我每个月给你一个指标,一段时间后,只要超过设定的指标线,那省下来的钱他们可以拿到60%的激励奖金!这极大的鼓励了员工的积极性,这个方法特别好!

哇,浙江稷山印染一分厂就是这样,热热闹闹的发工资!员工开心,自己也非常开心!

打造麂皮绒旗舰型印染厂

李总是技术控,目前稷山印染一分厂里里外外的技术都是由李总一个人把控。除了技术以外,还兼职了业务工作。李总的工作节奏非常简单,早上7点30到厂里,晚上差不多也在7-8点回柯桥。几乎每天都待在厂里,以厂为家为客户的解决生产上的问题。

谈到今后的发展,李总说,在麂皮绒染色这块一直会走下去,开发出更新的工艺,更新的技术,更新的产品。打造麂皮绒染色旗舰型印染厂。一个染厂的口碑很重要,现在的客户就是靠口碑传出去,很多客户就是这样,慕名而来!而且客户对咱们的忠诚度非常高!

人,总是付出过才有回报!从车间出来到自己开厂,真心知道对客户负责是经营染厂第一大原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金锦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