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不打广告,不挤黄金地段,这个服装品牌却年入750亿!

来源:唯衣 | 作者:唯衣 | 时间:2018-08-15 09:01:2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有没有一家实体店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不怕电商?”

去年,“一代鞋王”百丽贱卖退市。

世界的500强的沃尔玛,在中国成了关店王。

玛莎百货关闭中国所有门店。

连华润万家也关了800家店。

不管是曾经的霸主还是地方的小商铺,谁都没躲过“实体店的危机”。但今天小E要说的是一家奇葩的体育用品公司,他们扎根体验式经济,服务好顾客的同时把实体店玩出了花。

这家店把自己搞成健身房,首先店面巨大,店员上班就做一件事儿——带着顾客玩。

在店里,他们带着顾客一起练瑜伽。▼

打羽毛球,跑步,更夸张的还有打高尔夫的。▼

最厉害的是,这种让人高潮迭起的购物体验,并不需要什么高昂的花销,价格反而便宜到惊人!

到底有多低呢?14块钱的沙滩鞋、29块钱的内裤游泳衣、49元的速干衣、59元的轻量级背包......

这家奇葩的公司就是——迪卡侬。

1976年法国一家销售体育休闲用品的小超市,40年后居然能做到年销售额超700亿,在全球28个国家开展业务,总共拥有1176个门店,中国区已有230家门店,是体育界的当之无愧的“宜家”。

为什么迪卡侬可以逆势而上玩转实体店?

为什么电商打不垮迪卡侬实体店?

今天,小编就来揭秘迪卡侬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秘诀一抠门

虽然来自奢侈品云集的法国,但迪卡侬实在是一股低价清流。为节约成本简直抠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0逼格的包装

设计感的外包装?不存在的,耐克、阿迪至少有个像样的盒子,在迪卡侬通通没有。

一个瑜伽垫外加一个背包,直接套个连logo都没有塑料带,比无印良品还极简。

一条广告也不买

耐克为了纪念AirMax30周年,把李宇春,王俊凯拉来刷屏,阿迪也不手软,直接拍大腿说,到2020年之前,我们的广告费还要再花55亿人民币!

而迪卡侬为省钱,广告费用只占营业额的1%。过去13年,迪卡侬一次也没有在大中华区赞助体育赛事,也不邀请明星代言。店外连个代言人撑门面都没有,广告牌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开大店,远离黄金商圈

黄金商业圈,人流量大,能够带来高额利润,但迪卡侬目前在中国有204家店,为了降低成本,这些店基本上都在远离大型商业中心的郊区。

就连在场地装修上,也以蓝色调为主,在保证整洁雅观的基础上,装修的钱是能省则省啊!

秘诀二超高性价比的商品

迪卡侬的价格,是连50岁左右的父母都觉得便宜的店。

低价质优

最厉害的是迪卡侬的便宜但是质量OK,堪称是运动界的优衣库。

比如镇店之宝抓绒衣49.9元,价格惊人但是质量很硬。面料密度高达200克。抓绒密度越高意味着保暖性越好,而当时市面上同一价位的产品密度都低于200克。

这款抓绒衣被“驴友”称为“神衣”,连续几年都是热销产品,市面上千元以内的产品,几乎都不能与之抗衡。

迪卡侬产品的质检标准依旧是遵循着欧盟的标准来执行。欧洲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这也是许多入门爱好者偏爱迪卡侬的原因:在这个价钱范围下,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把性价比做到极致,迪卡侬控制了产业链两端,也就是在全球采购原材料之后,自己设计、自己加工自己卖,实现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品类多,全力创新自有品牌

在卖场内,虽然有60多项运动种类、超过35000种运动产品,但90%的产品都来自迪卡侬旗下自有的运动品牌。在整个产业链中,每一个环节都成为了节减成本的地方。

坚持低价,高性价比是其核心竞争力。

秘诀三不花钱的健身房

核心秘诀是体验式经济,省下的钱都砸到用户身上,服务好用户才能实现逆势崛起!

迪卡侬实在不简单的大型运动超市,为了让顾客感受到高潮迭起的购物体验,花钱就绝对没有一点手软。

店员=教练

店里的员工,很多都是高价聘请,别家店员的主要任务是推销产品,但迪卡侬店员的主要任务,就是培训和陪玩!

比如,在上海有家迪卡侬,如果你碰见高尔夫球区,有店员正在向顾客示范挥杆的正确姿势,那不用质疑这个人的能力,他是部门经理,可另一个身份就是老挝前高尔夫球国家队队员。

迪卡侬的店员大多都有专业运动员训练或从业经历,你可以在迪卡侬免费学任何你想要学的运动,也可以找到专业的人士咨询动作技巧,甚至还可以和店员一起做瑜伽。

这样的操作真是太贴心了,可以说让很多运动小白都能爱上运动了,连去健身房请私教的钱都省了。

迪卡侬让顾客如鱼得水,导购只有你招呼时才会出现,试5件衣服一件不买也没人给你脸色,没准还能拽着你打一场球。

卖场=体育场

为了让顾客体验的更尽兴,迪卡侬还砸钱干了件事儿:扩店!

虽然不请代言也不打广告,可迪卡侬除了品类多到吓人,而且店面贼大,随随便便一个店就有4000多个平方,市中心小一点的卖场也有1500个平方,店里到处都是方便试鞋的跑道。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就把所有的产品开放在那里,买不买无所谓,随便你体验。

在双休日的时候去迪卡侬里面逛一圈,就更像是一家不好好卖货的休闲场所,有人带着VR设备模拟露营。

有小朋友骑着滑板车,因为地方足够大,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零顾问

抠门到省掉包装,不挤黄金地段,不做广告的迪卡侬,鼓励所有人来试试他们的产品,高薪聘请专业背景的员工、轮滑区有保护顾客的栏杆,户外区有人工草坪,这些损耗会让多少传统卖场肉疼,但迪卡侬认为这才叫把钱花在刀刃上。

大批实体店被电商挤得生意大跌甚至关门大吉,迪卡侬却从来不缺顾客,40年如一日的保持着吸引力。

时代淘汰的不是实体经济,而是不人性化的实体经济。看似反常规的做法,确是把服务好用户这句话落到了实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