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正文

纺织服装周刊:五年,从小镇走向全国,这个展会不服不行!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 作者:纺织服装周刊 | 时间:2018-08-09 10:04:4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当下纺织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做大做强,把自己的产品做出影响力已成为越来越多纺织企业关注的问题。盛泽,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品生产、集散中心,如今也在积极地加快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作为展示盛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成果的重要舞台,作为盛泽纺织产业向世界展示的重要窗口,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盛泽纺博会”)将于10月16~18日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盛泽纺博会历经五年的快速成长,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纺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集中发布平台以及纺织新理念、新思想的交流盛会。据了解,纺博会目前已经累计展览面积超4万平方米,累计观展人数达17.5万人,供采双方达成意向交易额累计超36亿元,展会的影响力也从江苏辐射到全国。

五年积淀

纺博会引发“磁场效应”

“高起点决定高格局”,依托盛泽东方丝绸市场和盛泽成熟的纺织产业链,盛泽纺博会注定“不一般”。五年来盛泽纺博会精耕细作,通过高品质招展、高规格办展、保姆式服务,用实效赢得了参展企业与国内外客商的一致肯定,盛泽纺博会如同一个超强磁场,吸引着行业内优质资源的集聚、共振,为行业带来了神奇活力。

如今,不少纺织企业已是盛泽纺博会的“铁杆粉”,苏州市和清艺纺织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主要销售色织大提花面料的企业,和清艺纺织的负责人介绍说,参加盛泽纺博会帮助企业结识了很多客户,其中部分客户还达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这让企业对盛泽纺博会充满信心,所以本届盛泽纺博会报名一开始,和清艺纺织就订下了主通道的位置,希望在这届纺博会上有更大收获。

全产业链联动

纺博会成行业风向标

如今盛泽纺博会不单单是织造、面料企业的展示舞台,更是从原料到终端整个产业链分享最新潮流、展示最新研发成果的最佳机会。在历届盛泽纺博会上,我们也不难发现,面料企业已经摆脱传统、沉闷的刻板印象,纷纷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设备、绿色印染织造、信息化技术运用、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创新。除展品时尚亮眼外,企业的展位布置也纷纷启用环保材料,多方面、全方位地推动纺织行业走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道路。

例如,在去年举行的第四届盛泽纺博会上,盛虹集团展出了无锑纱面料、超细纤维DTY、富达纶、易达纶、易彩纱、柔丽丝等创新技术产品,其中无锑纱等产品采用最新环保生产技术,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污染,其绿色环保特性受到了纺织企业及国内外采购商的一致好评。

实际上,在盛泽纺博会上,你不仅能找到像恒力、盛虹、京奕等原料龙头企业,还能找到像汉塔、时兴等优质的后整理工厂,可以说盛泽纺博会是盛泽整个纺织产业链的一个缩影,企业在纺博会上展示最新产品、分享行业流行趋势,行业精英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随着盛泽纺博会办展规模和参展企业水平的不断提升,每一位采购商一进门就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我是盛泽本地的企业,但平时如果想要寻找最新、最前沿的产品,把每一家供应商都走一遍是不现实的,纺博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不仅便捷,而且专业。”连续参展4年的吴江金太阳纺织负责人说道。

五年一大步

纺博会整装再出发

今年是盛泽纺博会举办的第5年,经过短短5年的快速发展,盛泽纺博会从青涩走向了成熟,每年都以崭新的姿态出现,给人惊喜与变化。据介绍,在即将到来的纺博会上,主办方除了保留传统展区之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进一步完善纺织产业链格局,丰富展会内涵,更好地提升展会品质。

随着盛泽纺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盛泽“坯布生产基地”的印象已经在改变,中高端成品面料在不断地走向国内外。盛泽纺博会作为盛泽纺织的一个品牌,正助推着盛泽整个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

筑梦五年,初心不变。经过5年的发展,盛泽纺博会也由在“家门口”办展会,便于客商采购参观验厂的初衷,向“引领面料时尚潮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的理念转变。

如今行业正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而盛泽纺博会也在为展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探索“盛泽样板”,为行业的提升发展积蓄新动力。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s?__biz=MjM5MTM3MjQ2NA==&mid=2650865606&idx=3&sn=aecfe8a7ceb9adc464f87f1a3165c388&chksm=bd42da198a35530f1c6bfb493b90b73cfa821a1a369237a681835826b4db44ad6f230f48d47d&mpshare=1&scene=23&srcid=08081GVKt2Tkhb1vxh88hBIH#rd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