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如何做好服装生产? 面辅料环节至关重要

来源:小艾服装圈观察 | 作者:小艾服装圈观察 | 时间:2018-07-04 17:32:4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一件衣服究竟是如何诞生的呢?服装生产流程大致分为12个环节:员工培训、产前会议、面料检验、辅料、试小裁、裁剪、生产车间、针工、整烫、总检、包装、水洗控制 ,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那要如何做好这些呢?今天,我们主要看下面料及辅料部分。

面料检验

A、验布

1、先验10%,如有问题再验15%,如还有问题则100%检验;

2、验布要验布的组织和重量;

3、验布速度15码一分钟;

4、验布控制色差,中边差、边边差、段差;

5、一匹布瑕疵在100平方码中不能超过20点;

6、填写制作面料瑕疵分析表;

7、验布报告必须有主管签字。

B、分色

1、每匹布剪匹头样;

2、按客批核色板对色;第一先用CWF(冷光灯)对,然后再用商店用的INCA(偏黄光),最后用D65(日光灯);

3、匹头样有专属的摆放区域。

面料检验是用什么标准来检验的?

一般都用四分制。

如果检验中发现一英寸半长疵点扣几分?

织物疵点评分标准:织物疵点按“四分制”(four point sysiem)评分

1、评分方法:

疵点在3寸或以下 评一分;

疵点超过3英寸而到6英寸 评二分;

疵点超过6英寸到9英寸 评三分;

疵点超过9英寸 评四分;

2、连续性疵点,每1码计四分;

3、较大的疵点(有破洞等)不计大小,每1码计四分;

4、横档、中边色、不对色、幅不足、幅不同、有皱、整理不良等,连续发生时,每1码计四分。

一般面料有什么布疵?

常见的有破洞,污渍,最大的问题就是色差。

即便面料过了检验,裁剪时还是会有问题发生,需要换片。对于宽幅面料而言,色差问题最大。色差分为中变差和档差,在排料上进行解决可以有效避免。有些服装公司利用液氨处理,但是缸差十分严重,因此,高支高密的棉布一般门幅比较窄。

一般要求工厂做9宫格,百分百验片。但也有很多工厂是从一块布上做的,或者几块布上做,负责查验的人员工作量相当烦。

面料检验是成衣面料品质保证的基础。比较常见的面料问题是色差,纬斜和杂纱或粗纱等。

轻微色差可以通过避色差的唛架解决,就是会多一点面料的损耗;纬斜可以通过面料工厂整理纬斜改善,整不好可以做成衣让客人去批核的方法处理,如果客人不接受就只有重新做布。杂纱,粗纱,破洞可以通过加强裁片的检验或换片来解决。

辅料检验

A、辅料卡

1、辅料卡书写工整、清楚,制作规范,实物齐全,如有不全请注明;

2、辅料卡必须有业务员、业务经理签名。

B、辅料检验

1、每款辅料进厂必须检验合格后才能使用;收货准则按辅料检验操作标准程序验收;

2、所有辅料有记录;

3、辅料堆放区域有标识。

除了面料,服装的辅料也很重要。

辅料的检验标准是什么?仓库收到辅料后需要检验吗?

肯定是要检验的,需要试验缩水率,还要做好标记标识,避免领用时用错,特别是拉链,拷扣。但是标准不太固定,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差别一般还可以接受。拉链要反复拉上百次进行检验,许多公司拉链指定只能用YKK。而像金属四合扣这样的辅料一定要加防酸涂层。

总之,辅料入库要有专人检查,针对辅料的数量、外观、颜色、品质、测试牢度等做好记录。并且要分门别类摆放做好标识,避免领用时出错。艾格文智能物料仓库管理系统,可清晰地记录物料收发状况,定期盘点,库存一目了然。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