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形势严峻!亚邦,闰土,吉华停产事件持续发酵!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18-05-27 08:57:1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中纪委央视通报了灌南县

连云港化工园区污染事件最新的进展

连云港灌南县委、县政府对化工园区内企业违法排污查处不力

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县委副书记、县长商振江,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县委常委廖朝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连云港化工园区管委会原主任潘井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灌南县政府党组成员、管委会主任吴爱军,副主任杨立谱,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连云港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作为本轮环保风暴中的焦点公司,此前,辉丰股份董事副总经理季自华、子公司负责人奚圣虎已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批准逮捕。

染料行业在此轮整治中

被迫“躺枪”

亚邦:

亚邦在停产进展中披露,截止5月10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已经全部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子公司“三废”排放均符合要求,不存在重大环境问题,也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环保督察小组的现场排查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根据公司与政府部门沟通了解,江苏省环保厅将根据本次环保督察小组的问题反馈情况于近日召开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重点包括对园区内企业进行分批复产验收等事项。”

亚邦表示,公司将全力争取参加环保督察组的第一批企业验收。但因暂时无法确定本次复产的确切时间,本次停产对公司生产及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预测。

吉华:

吉华5月15日披露,子公司江苏吉华接到《停产通知》,对园区内企业危险废物储存量大,危险废物削减、储存及管理不理想的12家企业实施停产整治。

吉华集团指出,江苏吉华2017年归母净利润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比例约70.96%;属于公司重要子公司,预计将于6月下旬逐步恢复生产,但复产尚需通过政府验收,具体复产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

闰土:

染料龙头闰土则表示,公司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园区的三家子公司临时停产系政府相关部门统一的整治行动。截止目前,连云港市相关政府部门对三家子公司的现场检查工作已经结束,三家子公司正在根据政府部门要求进行整改;验收合格后,等待政府部门通知公司复产。

“临时停产三家子公司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闰土股份指出,三家子公司2017年归属母公司合并报表的净利润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比例约12.56%,目前停产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

停产除了对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影响之外,对行业亦带来冲击。

例如,苏北化工园区停产,影响了分散染料的生产供应,该区域的分散染料在2017年的生产量预计在15万吨左右;

同时,长江流域的治理将会影响活性染料的生产供应,长江流域的活性染料在2017年的生产量预计在12万吨左右。

上述两个区域还有众多核心的染料中间体企业,若生产持续受限,国内甚至全球的染料价格都存在进一步上涨可能。

由此,何时恢复正常生产是目前染料圈内上下游从业人员普遍关心的事情,但这取决于这次整治成效几何。眼下,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因企业违法排污等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整改。

近期,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实地走访了园区内企业,察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及整改情况。他在现场指出,工业企业治理要对标先进,压实责任,确保整治成效。同时,要高度重视化工园区环境风险管控,消除环境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