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喷气提花机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题, 赛腾织造走好高端提花面料转型之路

来源:吴江日报 | 作者:吴江日报 | 时间:2018-05-18 08:42:1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记者在吴江赛腾织造厂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多台大提花机正在赶制一款双经轴剪花类面料。“这类面料的热度从去年持续至今,在市场上十分抢手。”该公司负责人潘俊龙告诉记者,这款面料透气性好,可设计不同类型的花纹,时尚感十足。

双经轴剪花类面料属于大提花面料产品的一种。自2000年开始,赛腾织造专注研发生产大提花面料已有18年。今年,公司又购入了多台喷气提花机,不仅适用的原料范围更广,所生产的产品更趋于高端化。从注重数量到提高质量,这一转变表明了赛腾立志于在“大提花”这条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起初,我们主要生产的是箱包里料,为国内高端箱包品牌HONGU提供产品。”潘俊龙说,虽说是“看不见”的里料,但生产要求绝对不低。他告诉记者,消费者一打开包,第一个看到的,触摸到的就是里料。“首先,里料要外形美观,平整没有瑕疵,另外,还要有防水、高色牢度、耐磨等功能,才能与高端箱包的定位相匹配”。

后来,随着箱包里料的需求量逐渐变小,他也将公司的生产方向转移到了高档服装面料和里料。与箱包不同,服装里料的面块更大,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更是苛刻。潘俊龙常常打着灯光在面料上找疵点,不断改进生产方式,为的就是尽可能地消除面料疵点。另外,在服装面料方面,赛腾织造也以严格的要求把控生产的各个环节。“以双经轴剪花类面料为例,从原料选择到倍捻、上浆、设计、织造、剪花,每个环节都有一定的操作技术难度,需要有五六年工作经验的老员工才能做到。”他说,目前公司生产的服装面料和里料市场涵盖了国内外,部分产品远销欧洲和日本。

潘俊龙向记者展示了一块用粘胶纤维作为原料的服装里料产品。他介绍,首先原料采用的粘胶是从天然木纤维中提取的,生态环保;其次,面料以深红色为主色调,低调内敛,适合高端服装品牌的需求,再加之透气、爽滑和类似真丝面料的手感使这款面料兼具环保性、时尚性和功能性的特点,在市场上可以卖到30元/米。

今年2月,赛腾织造购入的喷气提花机正式运作。“有了这几台喷气提花机,我们克服了以往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潘俊龙说,如果生产单丝欧根纱类的面料,普通的喷水提花机一旦长时间运作就会损坏综丝,既影响产品质量,也降低生产效率。但喷气提花机就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还具有环保的性能。

潘俊龙说,接下来公司将向优质的大提花生产企业学习,不断研发新的高质量产品,同时也要顺应当下的环保要求,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在创造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为保护生态环境献出一份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