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纺织头条】关了、停了、限了、禁了、涨了!纺织人哭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中国绸都网 | 时间:2018-03-17 09:09:1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纺织行业“六了诗”:关了、停了、限了、禁了、涨了、完了!

短短十二个字,让无数纺织人哭了,看似简单,背后却是一把心酸一把泪,曲折婉转程度堪比琼瑶阿姨写的言情小说:“又长又苦又虐心,中间夹着几块糖,都是苦甜苦甜的!”

关了!







.......

停了!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3月9日夜间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系统性转差,9-15日将出现一次长时间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多日达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于是,一堆省份又开始停产限产了......


限了!

2018年全国两会于3月3日和3月5日召开。山东、浙江、安徽等地积极部署,加强危化品生产、运输、储存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对存在安全风险的领域和企业严抓管理,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

那几天,物流被限,别说危化品运输了,小化寄往北京的文件快递都没发的出去,卡在北京集散地直到3月6日才恢复运输......

禁了!

2016年,欧盟委员会发布2016年第26号法规,要求纺织制品中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含量不得高于0.01%(100ppm)。法规的过渡期为5年,即从2021年2月起,不符合限量要求的产品将不允许在欧盟市场销售或进口。欧盟是纺织品出口大市场,此次禁令将对服装、室内纺织品、纱线、织布等重点产品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另外,各地“禁煤令”下企业的经济负担也无疑加重了。众所周知,印染行业是名副其实的能耗大户,印染定型机需要燃煤导热。

为了改善环境质量,如某区级政府早就下达了明文通知,要求所有的印染企业必须在2019年之前完成“煤改气”的升级。据统计,印染企业完成一次“煤改气”的升级,染厂的燃料费用将要上涨45%-115%,而且这项成本相对固定,是不可逆的。

涨了!

由于环保、安全监管的持续收紧,2017年底出现了染料企业、印染企业库存双低的罕见状况。染料中间体开始大幅提价;随后传导至染料厂商,目前主流分散染料价格同比去年此时增长了80%;如今,印染企业也开始集体上调印染费用。





截至目前,印染主要集聚区:石狮、长乐、吴江、常熟、无锡、南通、嘉兴、绍兴、萧山、山东、广东……已经全部上涨!

而织造企业如同被夹在中间的肉夹馍,不是原料疯涨,就是染费疯涨,可谓苦不堪言。好不容易等到了需求旺季,织造厂家订单来了,却还要面临染费涨价、交期不定等尴尬局面。可谓真的是没单愁,有单更愁!

完了!

总结之前先解释一下这个小副标题:一个“完了”一语双关,即表明了文字结束,也暗示了部分优势较小的纺织企业或许即将“完了”!并通过前文的说明渲染了凄凉的气氛,为深化主题打下了伏笔......

咳咳,自卖自夸结束!下面说点正事:在一连串的重压之下,纺织行业已经倒下不少企业了,大部分是“小散乱污”,对于行业来说虽是阵痛,但意义非凡!那么经历环保洗礼的民营纺织企业,未来将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下游众多的中小纺织企业能否实现逆袭,引领行业前行呢?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那么不妨去去参加一场高质量的行业会议: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它将为您详细剖析纺织市场宏观及细微变化,并就市场所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究,助您拨开市场迷雾,共谋纺织后市发展与变革之路。在线报名通道请戳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