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染料助剂行业风雨来袭! 浙江、山东、四川、江苏等省几千家化工将被关停!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18-03-12 15:25:5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日前,据央视报道,2018年开始环保还要严查3年。这次除了京津冀及周边和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包括山西省和陕西省的西安、咸阳等地)将首次被纳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2018年环保部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有: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出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2018年,化工企业将面临大考验!

浙江注销了61家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件

近日,浙江注销了61家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件。最新消息称,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化工二厂等42家企业已在原址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活动,杭州富阳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不纳入许可范围。

萧山计划关停1000家!

去年10月,《杭州市萧山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在萧山政府网上正式公布。具体工作落实安排包括:计划关停企业(作坊)1000家;整治提升企业1000家;全部8家再生纤维企业全部关停;关停绕城线内化纤(聚酯)企业2家,由现在的14家控制到12家以下;关停绕城线内印染企业,将现有的35家印染企业整合成不多于19家企业……

山东省化工企业总数要减少20%以上

近日,山东化工专项行动办专题会议要求:在化工园区认定、涉化搬迁等重点工作中,认真把握好“严”、“减”、“转”、“迁”四个字。化工专项行动工作要在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细化工作目标:2018年9月底前完成化工园区、专业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认定的所有工作。将全省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认定数量控制在100家以内,重点监控点控制在300家左右。2018年9月底前制定本地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搬迁改造工作,确保2025年底前完成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力争实现化工生产企业户数在各市公告的7595家基础上减少20%以上。

山西晋城市区半径10公里范围内污染企业将实施关停、搬迁

2018年晋城市环保工作将进一步深化“源头防污、工程治污、管理控污”三大污染防治措施。该市将严控新建煤炭、电力、钢铁、化工等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市区周边半径20公里范围内严禁新上涉煤项目,同时,市区周边半径10公里范围内的污染企业将实施关停、搬迁。

湖北枝江市3年内搬迁关停化工企业14家

去年9月22日,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区管委会召集园区16家化工企业,分解落实《枝江市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及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7—2020年)》,确保在3年内完成园区循环化改造,推动化工产业向绿色化、高端化、精细化、集聚化、循环化、智慧化转型发展。

江苏省关停低端落后企业2000家左右

江苏省将对化工企业开展专项行动,根据计划,到2018年底,要关停低端落后企业2000家左右,其中今年关停的企业数量占55%。江苏是化工业大省,现有化工企业7372家,其中化工生产企业6884家。江苏省有关部门表示,2020年,化工企业数量大幅减少、化工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化工生产企业入园进区率达50%以上。

无锡将关停255家以上化工企业

无锡到2018年底,将完成太湖一级保护区化工生产企业的关停并转迁任务,255家以上化工企业关停,全面淘汰“脏乱污”企业。

苏州计划关停化工企业152家

去年苏州市“减化”工作进展顺利,淘汰低端落后化工企业174家,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根据省定目标任务,全市要关停化工企业152家,上报转移类8家,升级类125家,重组类13家。

2018年苏州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省定目标是全市关停化工企业152家,其中,张家港市11家、常熟市21家、太仓市43家、昆山市24家、吴江区16家、吴中区30家、苏州高新区5家、相城区1家、苏州工业园区1家;上报转移类8家,升级类125家,重组类13家,目前目标任务都已经落实到具体板块和企业。

南京计划关停化工企业40家

2018年南京定下的目标是,关停化工企业40家。

常熟计划关停并转化工企业35家

2018年常熟计划关停并转化工企业35家。

南通市计划未来3年将关停193家化工企业

环保治理工作刻不容缓,日前,南通政府发布消息:计划未来3年南通将关停193家化工企业。作为南通的传统产业,化工、印染、钢丝绳这三行业以不到全市20%的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产生了超过全市一半以上的工业废水、化学需氧量和重金属排放,是消耗生态环境的重点行业。“三行业”中的多数企业属“小散乱污”企业,工艺落后、能耗高、科技含量低。不少企业分布在市区城郊,数量多、规模小、布局散、污染大、搬迁改造难,整治刻不容缓。

四川危化企业搬迁任务单出炉

日前,四川省经信委联合省安监局公布了《关于下达四川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作任务的通知》,目前正向社会征求意见。通知提出:四川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作共涉及48家企业,其中异地迁建37家、就地改造2家、关闭退出9家。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