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新疆库尔勒:重点向织布、印染、针织、服装等产业进行招商

来源:中国纱线网 | 作者:中国纱线网 | 时间:2018-03-01 09:52:4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新疆:服装产业力争2018年新增带动就业10万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1月17日,记者从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自治区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坚持扶持和优先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等劳动密集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带动就业、新的一年,要重点指导南疆四地州选准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全疆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实现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

落实自治区《关于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纺织服装向印染、服装终端产业延伸,力争新增带动就业10万人。促进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战。
库尔勒:重点向织布、印染、针织、服装等产业进行招商
库尔勒开发区委员会召开纺织服装政策宣讲会

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开发区”)管委会日前邀请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规划处专家召开新疆纺织服装政策宣讲会。库尔勒自治州各主管部门以及开发区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据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纺织办主任刘勤介绍,2018年,开发区将按照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和目标,科学谋划,提升开发区软硬件环境,进一步完善纺织城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力度,在立足稳定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存量,扩大增量,全方位开展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招商。

重点向织布、印染、针织、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等产业进行招商,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抓培训促就业,通过项目促就业,做好就业及培训工作,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纺织服装产业就业容量。
伊犁州:力争5年内打造成全疆重要的家纺服装技术转化基地
总投资25亿元的伊宁县服装家纺产业园项目

在伊宁县,总投资25亿元的服装家纺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标准化厂房主体框架的搭建。
伊宁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加帕尔·吾甫尔说,伊宁县服装家纺产业园项目主要借助南通援疆优势,力争5年内打造成全疆重要的家纺服装技术转化基地及布料、面料、辅料综合交易中心、民营纺织服装企业的孵化产业基地。“家纺服装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家纺服装企业50余家,带动就业1万余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7000余人,新增工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年新增税收5000万元以上。”

伊犁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盛江表示,今年伊犁州还将大力发展以纺织服装加工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做好产业工人培训。杨盛江:“在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目的就是促进就业,从去年开始这个产业我们接纳南疆有组织有序的转移富余劳动力达到将近900人,今年计划是1400人,因此这也是个富民产业、民生产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朝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