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含山某老板欠薪160万被判刑三年,几个纺织老赖这下得去牢里过年了!

来源:纺机网 | 作者:纺机网 | 时间:2018-01-19 15:43:0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29号令《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含山市人社局近日公布了第一批4起重大欠薪案件。

含山县龙峰燕服饰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7年1月,含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工人投诉,称含山县龙峰燕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160万元,涉及110人。目前,含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含山县龙峰燕服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有期徒刑3年。

当涂县万羿服装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2月,当涂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当涂县万羿服装有限公司共拖欠101名职工工资43万9731元。2016年5月,万羿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霍超超被抓捕归案,当涂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霍超超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当涂县欣跃制衣厂

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7年1月,当涂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78名职工投诉,称当涂县欣跃制衣厂拖欠工资38万3035元。在当涂县人社局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无效后。2017年2月6号,当涂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其法定代表人谢元慧被当涂县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目前,谢元慧仍在被追逃中。

开平点名曝光这12家欠薪企业,已有3人被抓!

开平市成立专项小组,调查欠薪情况

专项调查组在工地调查具体情况

1月11日至12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三埠街道、长沙街道组成检查组,到超市、建筑工地等单位专项检查了企业员工工资发放情况,确保务工人员春节前拿到工资。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一份欠薪企业名单,请记住它们!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用人单位名单。

以上12家用人单位总拖欠金额达2096287.99元,涉及312位工人。

开平市飞强制衣有限公司法人或负责人:张广宽、张惠森

主要违法事实: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无法联系,拖欠23名劳动者2016年2月至10月期间工资142989.65元。

查处与整改主要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并移交公安机关

工商注册地址:开平市三埠区荻海公园路59号后座首层第7卡

经营地址:开平市三埠区荻海北山路1号

开平立权制衣有限公司法人或负责人:关敏峰、张伟才

主要违法事实: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无法联系,拖欠69名劳动者2016年7月至11月期间工资539116元。

查处与整改主要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并移交公安机关

工商注册地址:开平市三埠区获海风采路190号自编之3

老板:你把活干出来,就能得到更多!

纺织人:你先给我把工资结了,我才能干更多的活!

......

最近,一位入行刚两年的纺友向我抱怨:老板去年欠了他三个月工资没给,说是开年就给,然后在回家前打发了200块钱路费。过年的花销靠的都是之前办的信用卡,还只能打肿脸跟家里说“过的很好,攒到钱了..."。

一大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和老板谈工资,结果老板却说:年轻人要多历练别整天朝钱看...后来还许诺了一大堆,“不经意间就被说服了。只是后来想起来觉得不是滋味...”纺友感叹道。

见过太多这样的剧本,先是谈理想,然后就是拖,最后脸一黑,找个借口打发了...

春节将至,开平、含山市的老板们这下可难熬了,生意难做、拖欠工资,现在只能去警察局过年,纺织服装老板们可别重蹈覆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