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喊话佛山152家纺织印染企业,做不到请关停!

来源:纺织印染e站 | 作者:纺织印染e站 | 时间:2017-11-23 08:51: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高明区环保局、荷城环保局联合南海区环保局、西樵镇环保局开展跨区域交叉联合执法,分别对高明、南海两地的企业废气废水治理情况进行检查。下阶段,两区环保部门将签订跨界区域环境污染防控合作协议,实现跨界区域污染常态化联防联治。

▲两区环保部门召开联合交叉执法会议

11月21日,两区环保部门开展第一次联合交叉执法检查,两区环保部门共派出执法人员20人,分别在南海区西樵镇、高明区荷城街道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高明区检查企业环保设施在线监控运行情况

其中在高明检查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热电厂,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印染厂,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水质净化中心4个厂区,在南海检查广东滔莲染整定型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蓝天鹅造纸有限公司2个厂。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企业的废水废气治理情况和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另外,在九江镇发现一拼板涉粉尘企业,车间、仓库粉尘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产整改,并且将相关安全隐患情况通报安监部门进一步跟进处理。

▲在南海区检查企业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就本次检查情况来看,高明企业的环保措施相当理想,企业愿意投放资金在污染物排放治理上。”南海区环境监测分局副局长邹汝力表示,类似的优秀治污企业值得推荐给南海部分企业参观学习。

“高明南海地理位置紧密相连,边界区域企业的排放治污情况是否达标,直接相互影响到两区的环境质量。”高明区环境监测分局副局长杨家琚表示,通过本次行动,两个区加强了环境监察执法交流,共同提升环境监管水平,推动了区域环境共治。

▲现场听取溢达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治污情况

杨家琚表示,接下来,高明区与南海区将签订跨界区域环境污染防控合作协议,两区相互交叉检查,实现跨界区域污染常态化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中,通过定期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两区将定期互通跨界环境信息和情报,组织联合清理无牌无证污染企业,联合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并联合处理跨界环境信访问题。

不仅如此,高明区环保局下阶段还将联合南海区、三水区、肇庆、高要环保部门强化对跨界区域企业的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夜间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面提高监管执法的有效性和震慑力。


相关政策回顾

日前,佛山市环保局正式印发《佛山市2017年下半年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18年前,佛山451家企业排污要“持证上岗”,2018年1月起,对全市应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行为开展专项监管执法,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佛山市2017年下半年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

附件1 2017年应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调查摸底统计表

附件2 2017年应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名单(纺织印染行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