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环保查的有多严?罚款将近10亿元!看看你在的地方“贡献”了多少?17年剩下的两个月,纺织印染企业承受的压力将会更大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7-11-12 10:00:4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整治不停顿、执法不松劲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仍在进行

2017这场“环保风暴”可谓时间长,强度大,影响地区广。导致大量企业停厂停工、整改,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

环保查的有多严!罚款将近10亿元!

11月8日,环境保护部公布了各地环保部门2017年9月执行《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及移送环境犯罪案件的情况。 对1-9月份案件较多的浙江、山东、安徽、江苏、广东、福建等地进行表扬。对零案件县(区)较多的河南、云南两省及信阳、郑州、西宁、张家口等4市通报批评。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说,9月份,全国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为3957件,同比去年9月增长178%。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00件,比去年增长49%;查封、扣押案件2233件,比去年增长321%;限产、停产案件719件,比去年增长99%;移送行政拘留679起,比去年增长114%;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26件,比去年增长55%。

1-9月,全国实施五类案件总数28708件。同比去年1-9月增长146%。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822件,比去年增长57%。罚款金额达96057.6万元,比去年增长73%;查封、扣押案件13115件,比去年增长156%;限产、停产案件6420件,比去年增长170%;移送行政拘留6278起,比去年增长172%;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073件,比去年增长53%。

2017年9月环保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区域分布表

2017年1-9月环保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区域

分布表

来源:环保部发布

从环保部发布的案件数据来看,限产、停产案件6420件:移送行政拘留6278起,这两种案件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70%和172%,这一个相当恐怖的增速!说明从进入17年开始,环保严查一直没有结束!

17年还有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各个企业要承受的压力或许会更大!

近日,广州环保工业园区及周边76家污染企业被要求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停工整治。此外,环保部拟发新规:部分轻微违法行为将被停产整治三个月。

76家污染企业被督办,年前完成停工整治

最近,广州又出了个大新闻,新塘环保工业园及周边76家污染企业,被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挂牌督办了!要求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污染企业停止排污工作。

经调查核实,新塘环保工业园及周边现有涉及洗漂印染、储油企业76家,生产经营车间289个,工人约2.3万人。

目前,这些企业已全部签订自行停产承诺书,第一批6家企业已停止排污。截至10月27日,新塘镇联合区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4985人次,发现隐患1854处,整改1071处,9家企业达成转移意向。

随着2017年一系列的环保督查、环保回马枪、最严关停令之后,不少工厂已是伤痕累累......

某一原材料老板爆料,他经营了10多年的原材料行业,执法当天对调查者说:“国家治理环境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做企业的会全力支持配合。我们也想要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我的设备不合格吗?还是哪里有问题呢?执法人员答:不合格就是不合格,能给你找出一百个不合格的理由。”随后企业被关停。

环保部拟发新规,贸易工厂抖三抖

10月30日,环保部就《环境保护部关于修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在中国政府法制网、环保部官网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30日。据了解,部分轻微违法情形规定停产整治的期限为三个月。

据悉,《办法》征求意见稿共十三项修改内容,相比现行版本,分类设定停产整治的期限,其中对无证排污、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污、因超标排放被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和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数据多次超标的情形规定停产整治的期限为三个月。

与此呼应的是,《办法》第十七条增加了排污者“在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期限结束后”才能进行整改完成备案并解除相关措施的规定,在第四条中增加对限产、停产期限的信息公开要求,从而完善整治期限的制度设计。

今年的环保,可以说是各行各业热议的话题,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查出“散乱污”企业17.6万家,江浙、山东、江苏等纺织大省也强制关停、整顿数千企业。到最近,加紧环保整顿步伐,萧山、绍兴、广东等地也纷纷出台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政策。

纺织印染企业已经越来越难做,

大家且行且珍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姚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