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染厂纷纷复工,订单接到手软! 环保督察前脚刚走,糟心的雾霾和开工的喜讯一同杀来了!

来源:纺织印染e站 | 作者:纺织印染e站 | 时间:2017-09-21 10:41:4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昨日,杭州萧山的朋友应该突然觉得连续一个多月的蓝天白云怎么突然消失了?

走在路上,空气明显浑浊起来,抬头望天,好像也被披了一层灰色的纱。

我们来看一下空气质量报告▼

下午5点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69,即中度污染,到晚上8点就变成219,即重度污染。

正如你所见,让人糟心的雾霾又回来了!

有网友调侃说:环保督察刚走,这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萧山地区

化工,印染企业大厂云集的萧山地区,之前受环保督察影响,停产,限产不断,但目前几乎已经全部复工,看这天气估计每个厂都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工。

环保一松,积压的订单释放,适逢“金九银十”,环保设施齐全的染厂订单充足,生意火爆,订单排队。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也都在加紧整改,逐渐恢复产能中,印染企业迎来“小旺季”。


绍兴滨海

这一天,绍兴滨海地区也是轻度污染的雾霾天气。

据小编了解,目前位于柯桥滨海印染集聚区内的印染企业,只要是通过环评的,基本上都已经开工复产。有些染厂已经出现白胚爆仓的情况,没记错的话,这种情况,小编上次见到是在杭州G20峰会以后。

不过据悉有23家(不确定)染厂因为氨氮超标被“下车”,何时能开工未知。目前,开工的染厂基本上都在抓紧加班加点赶订单。

由于当前订单的增加,生产繁忙,再加上助剂,染料价格飞涨,环保投入成本增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各个印染企业纷纷对染费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不过因为环保“余威”犹在,处在“停车中”的染厂仍不在少数,已经“上车”的染厂开工情况也不稳定,导致很多订单交期无法保证。

在此,心疼面料企业3秒~


无锡地区

据最新消息,无锡地区的大部分染厂前段时间受环保限排和用水限制的影响一直处于“停车”状态,但昨日起已经陆续复工。不过受“安监”和“环保回头看”的影响,还存在区域性的检查,部分染厂依然处于停工中,部分客户因交期问题转移印染工厂。


写在最后

一轮接一轮的环保督察和“安监风暴”,今年的印染企业走得艰辛,但也总算是熬过这一关了。当下正值“金九银十”旺季,积压的订单释放。印染企业抓住一年之中最后一次机会,鼓起勇气再次上涨染费。希望停产期间的亏损,可以在这次涨价中挽回。

然而在各个企业复工的同时,也请自觉加强污染控制,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变被动为主导,将“防范”置于“治理”的前面,将责任感转化为切实行动。

“环保风暴”已经过去,但希望它对大家来说不仅仅是一阵风,而是当作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来对待,这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各方共同努力。

环保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